空间·不思议——2014侯玉书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3-12 15:59: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海报

展览名称:空间·不思议——2014侯玉书个展

开幕时间:2014年3月15日,周六,16:00 - 18:00

展览日期:2014年3月15日至5月3日,周二到周日,10:30 - 18:00

展览地点:荔空间 北京朝阳区机场铺路草场地红一号F座

2014年春天,青年艺术家侯玉书与财团法人春之文化基金会、橘园国际艺术策展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非画廊(Beyond Gallery)合作,以“空间.不思议”为题,于北京荔空间展出侯玉书2013年新作《空间.不思议》、《重见天日的散文》系列作品。此次展出是侯玉书在中国的首度个展。

本次展览,侯玉书以压克力颜料创作于聚酯纤维画布,创作《空间.不思议》的系列作品,作品依荔空间的空间格局,摆出一个由13幅作品围合成椭圆形阵局。开幕当日,侯玉书将在阵局中与灵性歌手兼舞者谢韵雅共同演出,表演一段即兴人声及水晶颂钵的演奏。开幕表演结束后,展览会持续维持阵局,让观众能穿透《空间.不思议》的视觉可见性,达意识之外、物我合一的感知语境。除了平面作品外,观众也将在展场观赏到“侯玉书创作旷时摄影”的视频与音频,让观者可以窥看艺术家的创作状态。


策展人顾振清形容侯玉书是“跨界的人”,描述他的语境跨越视觉与音乐、精神与物质、自我与宇宙。顾振清更直指出他的作品“能直接叩问艺术的问题与神智学、不可知论的各种关联,追究自身的身体、心智与宇宙所承载的人类所有经验的感应和沟通。”

侯玉书1968年出生于台湾,从11岁开始在美国接受教育,1990年取得哈佛大学的视觉与环境研究系的学位(A.B. in Visual and Environmental Studies),1992年继续于纽约工作室学院(New York Studio School)进修绘画素描雕塑,并在1995年至2003年间在纽约经营个人绘画工作室, 2003年底将个人绘画工作室迁回台北,持续创作。


橘园国际艺术策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孝贵表示,非画廊协助财团法人春之文化基金会举办侯玉书个展,邀请顾振清-担任策展人,横跨台湾海峡,远到北京展览,别具意义。财团法人春之文化基金会成立于1999年,长期鼓励艺术创作,并且推动台湾现、当代艺术文化之发展,其前身春之艺廊,即是台湾在解严前那艺术资源困乏的年代中,提供艺术家创作发表与实验探索的最佳场域。荔空间作为一个介于画廊及美术馆系统之间的艺术孵化器空间,和橘园非画廊共同合作,期待在此两岸艺界合作的经验中,开启当代艺术跨域的更多可能性,并发展未来展示版图的复合时空。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