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的容器——蒋志、张冰对话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3-12 15:13:0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时间:2014年3月14日 14时30分

地点:上海市浦城路99弄仁恒滨江园21号29B

潮域艺术基金会和《贵在上海》杂志将共同举办媒体见面会,会上知名艺术家蒋志将同策展人张冰展开对话。会后,媒体朋友可边品尝香槟边欣赏蒋志的“系统故障”系列作品。 在对话中,艺术家蒋志和独立策展人张冰将和大家分享他们20多年来在中国从事当代艺术的经历,以及在这个转型时期所发生的改变。

蒋志 

作为当代中国艺术界不可多得的一位艺术家,蒋志的作品集多元化与试验性于一身,总是超乎人们意料之外。自1995年从位于杭州的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后,蒋志获得了无数奖项,包括著名的中国当代艺术奖。他那些深刻而有力的作品一直备受艺术评论家的赞誉。除了在世界各地举办展览,蒋志始终忙于自己的创作,总是奔波于深圳和他在北京的工作室之间。

“系统故障”系列

此系列作品的图像灵感来自于电脑显示器的故障画面,艺术家试图通过作品让我们重新审视“显示”与“被显示”的概念。 与此同时,这些作品也从广义上探讨了复杂的形而上学概念。基于东方哲学关于“相”的生成原理,一切相由心生—— 艺术家将这些看似无意识、无意义的图像呈现于画布之上,另观者在观看的同时以“人”这个系统为其赋予无限丰富的意义。 然而,除了作品背后蕴含的错综复杂的哲学,蒋志这一通过画布和丝网印刷所呈现的系列作品以其画面的复杂性和丰富的细节给人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从一米见方的丝网小作到长达三米的气势巨制,蒋志的作品足以激发观者内心的审美欲望。通过艺潮雅集这个平台,观者可以提前进行预约,届时会有专业的艺术向导带领大家进入一场私人的艺术体验,有充足的时间走近蒋志、接触艺术。

关于艺潮雅集

艺潮雅集是一个着眼于中国当代艺术的平台,旨在将最好的当代艺术带到上海。致力于多种视觉艺术形式的交流与推广,另视觉艺术爱好者更近距离的接触到最前沿的艺术和人文思潮。 与上海首屈一指的高端双语杂志《贵在上海》强强联手,艺潮雅集目前有两大艺术项目:“顶尖艺术家合作项目”与“青年艺术家扶植计划”,在致力于将中国最具才华的艺术家作品搬到上海的同时,为那些富有潜力的青年艺术家提供一个为期三个月的居住创作空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