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空间作为作品——刘钢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3-12 14:24:5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日期:2014.3.15 - 5.1

开幕时间:2014.3.15 下午6点

主办单位:上午艺术空间

展览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奉贤路50号B,近石门二路

艺 术 家:刘钢

当空间作为艺术品项目的最初想法来自两年前刘钢与上午艺术空间创始人邓叶明的一次私下谈话。刘钢向邓叶明提出了为什么要做空间、空间与你到底是何种关系等这样的问题,对方的回答也出乎刘钢之意料并潜移默化得延续,并促成今天的这场实地讨论。空间可否作为一件艺术品存在?空间的拥有者能否借用艺术家的创作方式来创造一个空间?作为一个独立空间,其独立性和可持续性到底是什么?一个独立空间与其他空间又能产生什么样的关系?

近几年,刘钢长期参与了一些展览组织和策划,同时又以摄影的媒介进行艺术创作,这种看似矛盾的多重身份以及存在与不同立场的解读方式与这个观念性的方案相辅相成。整件装置的讨论对象直指空间本身。对刘钢来说,它是一件作品,而非载体空间;对上午艺术空间来说,仿佛从此多了一个拷贝空间。这或也是一种隐喻。空间主,艺术家和空间在这场游戏中都是可以被转换的,通过这种矛盾空间般的逻辑和思辨,从而延伸出对于空间,以及空间中发生事件的新探讨。

当我们把空间看作一件艺术品。这是一种假定,假定的目的是为了引出另一种质问!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