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就地出发——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国际展开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3-04 16:59:5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子贺

制作人:涂睿明

学术顾问:刘正、童雁汝南、吕金泉

主办单位:今日美术馆

协办单位:北京明日盛典艺术机构

学术支持:中国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

战略合作:景德镇长物居陶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景德镇镇当代艺术馆、景德镇炼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3月3日-3月16日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2层

3月2日, st.art就地出发——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国际大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幕。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中国美术学院动画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刘正;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博士、中国陈设艺术委员会副会长、浙江雕塑研究会副会长、西湖当代美术馆馆长童雁汝南;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吕金泉;策展人子贺;本次展览制作人、景德镇长物居陶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明日盛典陶瓷文化发展合伙公司总经理涂睿明在开幕式上讲话。

该展览旨在讨论传统陶瓷的器用问题在现代当陶艺术转变为陶瓷材料的他用问题。通过展览试图对陶瓷在人类文化发生学层面进行重新拷问,提出完全迥异于西方美学传统的文化当代性命题。

展览由刘正、童雁汝南、吕金泉担任学术顾问。为了更好的与热爱艺术的同仁交流互动,一起探讨有关陶瓷艺术的种种问题,展览开幕前在新浪微博举办了微访谈。童雁汝南、吕金泉、以及策展人子贺等就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童雁汝南在微访谈提到传统器用与当代艺术的转向时说道:陶瓷在以前主要是实用功能,现在,我们的陶瓷艺术,更多的是从文化上的承载来考虑。这也是陶瓷材料的艺术将来的思考方向。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