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观——王子璇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3-04 14:31:0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陈筱君

开幕时间:2014.03.12(三)15:00PM

展览时间:2014.03.12(三)- 2014.03.16(日)

展览地点:国父纪念馆 逸仙艺廊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主办:国父纪念馆、羲之堂、北京春秋润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王子璇与赵翠慧女士

前言

《净观》是王子璇2014年走到海外的第一次个展,这一系列的佛像创作,也是她潜心学佛十年多的心路歷程的感悟与观照。她独特的人生经历,让作品带有一种个人对生命的领悟与对众生的关怀。

她的作品大半表现抽象的、隐晦的佛陀形象居多,带有当代性的艺术表现,打破了艺术界现有的佛像艺术程式化的语言,这种带有强烈实验倾向的佛画,是过去没有人这样做过的,她找到了新的路径去诠释佛像人物,从而拓展了旧有艺术的领域。

台湾是佛教兴盛之地,此次渡海来台展出,有著象徵性的意义。子璇用她的佛心佛图来广结善缘,传播大爱。梦参老和尚亲题「善用其心」的墨宝给子璇画展指路时,冥冥中已为台湾的艺术行旅下了注脚。我也深信她的虔诚及慈悲会通过作品毫无保留的传递给观者,感动我也感动你。

陈筱君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