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融会——刘斯奋书画诗文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3-03 14:40:4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4年3月5日至3月15日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2号、4号厅

主办单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馆、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作家协会、中共中山市委、中山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广东画院、广东美术馆、岭南画派纪念馆、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中共中山市沙溪镇委、中山市沙溪镇人民政府、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

总策划:程扬、刘小毅

策展人:梁江

学术主持:尚辉、罗一平

展览委员会主任:王永

展览委员会副主任:李劲堃、纪光明、何俊华

展览统筹:郑永新、李熙、黄志坚

展览预展:2014年3月5日至3月6日

展览开幕式:2014年3月7日上午10:30 (中国美术馆一楼大堂)

学术研讨会:2014年3月7日下午14:00 至 17:00 (中国美术馆七楼学术会议室)

展览简介

刘斯奋,1944年1月生,中山市沙溪镇人,1967年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后,长期从事宣传文化工作,历任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广东省文联第四、五、六届主席、广东省政协常务委员、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广东画院院长。现为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会长、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他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在小说创作、学术研究、美术、书法等领域都有很有造诣并取得突出成就。他的长篇历史小说《白门柳》荣获全国长篇小说的最高奖——第四届茅盾文学奖,另外出版学术著作十余种。

刘斯奋的绘画创作,强调天赋、修养、个性与激情,力求将中国传统的审美理想和原创性相结合,显示出强烈的个人面目,被誉为当代文人画的代表人物之一。本次展出的是他历年的著述以及所创作的古今题材人物画、《白门柳》人物选画、山水画和自书诗中的主要精品,共七十余幅。


翠嶂远钟 323x173


 


东坡先生啖荔图,70X138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