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主义”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2-26 14:27:5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 展 人:张红雷

参展艺术家:李奡、牛大悟(日本)、赵依依、李光、黄婷婷(澳门)、张翔

特别支持: Audi City Beijing、Watson’s Wine

展览时间:2014年3月8日–3月23日

开幕酒会:2014年3月7日(19:30 - 22:00)

展览论坛: 2014年3月8日(15:30 - 17:00 )

展览地址:北京长安街东方广场 A510 奥迪展厅Audi City Beijing

 

2014年3月7日“未来主义”艺术展既将在亚洲首家数字化奥迪展厅Audi City Beijing开幕此次展览以探讨“未来主义”为展览的主题。“未来主义”的起源是由马里内蒂在法国的《费加罗报》发表《未来主义宣言》,之后宣告“未来主义”而诞生。

“未来主义”承载了属于年青一代对于审视当下展望未来的美好期望。回归当下新科技以及新艺术、新媒体、互动装置艺术延伸的新兴艺术表现形态,不容质疑的新兴力量已经涌涌在现,在看似低迷的社会反弹之下一股新的血液正在逐渐发展他们拥有这个时代的新思想,他们是新时代最接近未来的幻想家,在思考这样的主向的同时在此次展览中艺术家将以真实的艺术作品把“未来主义”这一理想状态的不确定逐一呈现。所谓的“未来主义”并非的只是一味取旧换新,而是在回溯艺术历史的发展保留对过去、当下进行反思的同时,提倡未来艺术展现形态的更多可能性,而进行实践想象与思考的精神。

此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是来自不同地区的青年艺术家,他们用自己的视角诠释着对美好未来的期待以及对未来的想象。展览分为两个展厅分别展出6位艺术家的5组艺术作品。在展览开幕当天综合艺术作品“Futurism”将用新媒体影像艺术以及现场戏剧表演的形式展现。作品通过表演者肢体的表演,与屏幕和投影共同产生视觉的变化。每一个视觉的变化都是表演者情绪语言的释放,也是一种可视化的情感表达。戏剧的语言,情感的语言,肢体表演的语言和视觉的语言,他们将以先锋性的实验,挑战“未来主义”的表达,是一种综合艺术的合体呈现。此刻的艺术不再局限单一的表达,而是一种未来发展的可能,人类、科技、城市和艺术美学真正的结合成为一体。这件作品也是由李奡、张翔等多个艺术家共同参与完成,人们将看到艺术家们用自己的方式给与视觉感官的全新感受。作品“Time Tunnel”由(日本)艺术家牛大悟和李奡共同完成。作品运用新媒体艺术添加互动装置体验,通过显示屏与人的互动,产生时光隧道的变化。这件互动作品主要在“未来主义”艺术展中探讨未来城市的时空与人类的关系。人是城市的创造者,而时间和空间造就了整个世界。现场的人们接近屏幕得到互动,在时光隧道里面前进,感受未来视觉时光的不同变化。它在用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带领我们进入虚拟空间感受时空隧道时间从我们身边流逝的种种瞬间。新媒体艺术作品“Teleport” 在探索自然与城市空间加载于人类意识时发生的交互活动。以心电位移为切入,解离城市漫游者的在当下时空的感知,及其映射至不同层级、频段的镜像。它通过将未来城市的解构,重组成为超现实主义的可能。先锋的尝试了对“未来主义”时间与空间上的探讨。影像艺术作品“Poetic Touch” 探索未来世界无边界的诗意想象,太空舱里面的人,穿越了各种不同的时区,经过了世界。才发现诗人写在的句子:“任何地方都不比另一个地方拥有更多的天空。未来,我用诗意来保护着你,温柔的触碰未来主义的生活”。而艺术家李光的这组静态摄影作品“Spain” 却是运用图片通过符号美学进行多次再创造,再一次将“未来主义”城市提到一个新的想象层面。建筑不再局限于简单的使用功能,对于科技的发展与介入,未来建筑与城市的发展呈现一种新的组合,而符号设计也成为了未来城市的追求。不同艺术家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将在展览现场逐一呈现,在这里艺术家将用他们的艺术作品进行一场全新的视觉对话。

位于市中心东方广场的亚洲首家数字化奥迪展厅Audi City Beijing一直是吸引人潮的城市聚点。是奥迪品牌为粉丝们创造的一个可以相识交流的奇幻场所。在这个充满了探索感的环境中,你可以结识到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也可以获取到关于科技、艺术、设计等话题的最新资讯。”

 

展览作品

城市,摄影,未来 > Spain 李光

 未来,互动,视觉 > Time Tunnel 李奡,牛大悟

未来,视角,诗意 > Poetic Touch 黄婷婷
未来,时空,城市 > Teleport 赵依依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