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艺——湖北十二月油画艺术研究会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2-25 16:06:5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3月1日——3月10日

展览地点: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王尊、王用家、王予加、王忆桦、叶建华、刘意、刘群、吕东波、祁存华、沈祥胜、肖智生、杨永生、张人杰、徐武斌、曾辉、谢傥、熊天祥、熊胜强、潘宁瀛

特邀艺术家:郭润文、曹丹、江中潮、冷军、刘春冰

 

“技 艺——湖北十二月油画艺术研究会作品展”将于2014年3月1日至10日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展览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湖北利宝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

湖北十二月油画艺术研究会,是一群有着共同绘画追求、坚持现实主义创作的艺术家组成的集体。自成立以来,已进行过五次展览。在长期的创作实践和深入的探讨求索中,画家们经历了各类艺术流派及艺术形式思潮的洗礼,通过对国内现实主义艺术风格的优化、发展和创新,逐渐形成并强化了立足传统技法,坚守现实创作的原则共识。此次画会第五回展以“技 艺”作为主题,便是大家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引起艺术界对最基本、而又最容易被忽视的艺术理念的再度关注,也就是重新掌握现今油画界普遍失落的思考现实、强化技法的“基本动作”。

本次画展共展出了24位画家的107幅作品,吸引了众多在国内外油画界享有声誉的画家参与,体现了湖北油画创作的最高水平。参展作品大多取材于静物、风景、人物,汇集了写实主义、表现主义等多种风格。无论是忠于自然纹理的静物、人物,还是偏重主观再创作的风景、体态,都体现了画家坚持现实主义创作的原则。画家们把传统技法融入到妙趣横生的艺术体验,在沿袭前贤中追寻本源,在拓展新变时另辟蹊径,实现了“技艺”相融的本质追求与生动实践。

湖北十二月油画艺术研究会的画家们拥有共同的艺术追求,源自画家们各自的教育背景、丰富的人生阅历,这些来源于现实而早已升华的潜在本体元素,在每一个画框里构成了各有千秋的艺术天地。斑斓多彩的独特风格,以及从心而作的拳拳诚意,相信能给翩然而至的您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