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绘画·中国新青年油画家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2-24 16:26:4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4.3.1–4.12

主办单位:中国油画学会、中国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合艺典藏(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鸿创艺(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天鸿•美和院艺术中心、北京艺商联合艺术品贸易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首都版权联盟艺术品工作委员会

展览地点:中华艺术宫(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路185号)

“最绘画•中国新青年油画家邀请展”是“中国青年油画家发展规划”系列活动中的重点项目,展出“最绘画——中国青年油画作品展”获奖及提名艺术家的多件能代表其绘画风格和艺术水准的作品,旨在为优秀的中国青年油画人才提供一个更集中且全面的展示其创作面貌的展览机会。更有机会与油画学会艺委会艺术家前辈的交流,引导青年油画家创作面貌进行进一步提升,最终在展览中完整清晰的呈现出来,建立一个打造中国油画界“未来之星”的专业、立体、有效的互动平台。

受邀的29位油画家的一百多件作品,涵盖了今日青年油画创作的各类图式及其所代表的思考方向,从纪实到表现,从岁月怀古到当下批判,洋洋壮观,镌塑新一代绘画者的精神追求,力图体现青年油画家在油画艺术中的多元追求,强调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强调青年油画独特的绘画面貌,鼓励油画艺术语言的探索。

展览根据其基本的绘画表情和精神追求,分成了“青春之在”、“城居之问”、“登览之兴”三个基本类向。

“青春之在”——是一代青年生存与心灵的真实写照,带有鲜活的青春记忆和生命印痕。

“城居之问”——如今城市的趋同现象、都市消费的物化崇拜、全球化的文化憧憬对青年带来了强烈的冲击,面对挑战的青年以独特的现实关怀提出城市家园之问。

“登览之兴”——中国向有登览与兴怀的诗性传统,新世纪的青年油画家们借绘画进行一种特殊的登览,穿越古今,纵横八方,将自然与历史都视为风物,视为岁月流觞重视这种传统诗兴的复活。

这三类切分,是对绘画直观的表情的简白梳理,希望这条图像之链能够分出几条主线,彼此缠结,彰显当代绘画的创造之力,并对更多青年的成长提示超越样式化、图式化的理路。


封治国 有涯之生-青年艺术史学者 布面油画 180x120cm 2009


 


冯玮 室内——桌面上的静物之十 布面油画 200x200cm 201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