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山--东京造形大学研究生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2-20 10:44:1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4年2月22日-2014年3月9日

展览地点:广州红专厂艺术区 F10展馆

主办单位: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

Design360°观念与设计杂志

展览策划:SUPER SOUP

赞助单位:日本美罗斯言语学院

参展人员:王传龙、白二铉、粕谷恭平、周茜旼、末松静、金粹妍、二宫杰、吉本悠美、高桥佑佳、欧阳剑

 

为了展示多元的美学发展蓝图,打破地缘文化的框框,探讨在国际间的当代艺术设计教育的认识,由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与Design360°观念与设计杂志联合主办,日本SUPER SOUP团队策划了本次“移山--东京造形大学研究生邀请展”。

展览展示了来自东京造形大学中、日、韩三地研究生的作品,这些作品涵盖工业设计、视觉传达、造型设计等不同领域,展现了日本当代艺术设计教育的状态和其教育体系带来的美学发展影响。如何超越简约的艺术表达?怎样呈现信念的主观和作用?研究源自“明治时期”染织布料的技法,怎样传达出当代的生活感受,怎样建立重复的意义?从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产品设计到纪念大地震的书籍包装设计,无不是通过艺术设计的力量,传播着当下吸收融合西方科技后又保留着东方传统文化的新一代青年创作者的状态和关怀。

通过此次展览,使跨地域文化发生在中国环境中,引起对话交流的意义,希望能使从前对日本设计教育如隔洋观山的人们,近距离感受到这些国际青年创作者成长路上的一山之景。

此次展览得到日本美罗斯言语学院的倾情赞助,展至2014年3月9日。

 


《中药大美-你是我的本草纲目》-周茜旼
 


《CARICATURE:文字的形象化》-白二铉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