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埋伏•水墨幻想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1-16 12:50:0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4年1月18日至2014年3月30日
地点:广州红专厂E7馆
开幕式:2014年1月18日(周六)15:30
主办: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
策展人:王见
学术主持:林学明
展览执行:红专厂展览部
鸣谢:广州美术学院书法研究所 艺术中国网
参展艺术家:
李春荣 李铁军 梁盛业 林树丰 王雪 杨熙 叶帆 白云 张婷 钟国荣

水墨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之一,积沉着中国人的思维方式,精神指向,审美情趣等诸多成分,然而在现代文化的冲击之下,水墨不断被重建与定义,各种新的水墨形式相继涌现。此次由广州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主办的《十面埋伏•水墨幻想》展,集中展示了广州美术学院书法研究所十位成员的创作状态,他们在中国古代书画的格调上,打破传统水墨的形式和语言,追随时代,自成一格,试图构造符合现代语境具有时代特色的新中国水墨艺术。

正如策展人王见所言,中国文化总体上是一种“埋伏”的文化。一方面它是内省的,不提倡对外扩张的,而另一方面,在时代潮流的冲刷中,这些内省的性质终被洗去,于是总有一部分全新的力量开始生长。这部分新生力量在内省的文化环境中,擦掌磨拳,蓄势待发,就如同一种“埋伏”的状态。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种“埋伏”的状态是符合事物发展规律的,只有当这部分“埋伏”的力量足够牢固而强大,终有一天他们将完成国际化与本土化的双向推进。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