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味》杂志七周年志庆书画百家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1-08 10:29:25 | 文章来源:中国网

 

时间:2014.01.15-01.19

地点:北京炎黄艺术馆

 

由《水墨味》杂志主办的七周年志庆书画百家邀请展暨饶宗颐、魏启后特展1月15日将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

此次主题为“观乎人文”的展览,阵容超强,汇集了当今书画界数代精英,参展书画家近200人。既有饶宗颐、冯其庸、黄永玉、汤一介、欧阳中石等学界耆宿、艺坛宗匠的力作,更有特别珍藏的弘一法师、于右任、徐悲鸿等大师巨匠的作品倾情奉献。

《水墨味》杂志创刊于2006年8月,以“关注水墨文化,立足人文传统”为宗旨,致力于推介书画经典,阐扬人文精神,尚旁及多种文化事业。创刊以来,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口碑。

《水墨味》杂志主编项堃介绍说,“观乎人文”,出自《周易》,原文是“观乎天文,以察时变;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大致是说:观察大自然的文饰情状,可知四季变迁规律;观察人类的文饰情状,可以教化天下、促成大治。也就是说,全面观览前人诗书礼乐的文明积淀,会凝结起一种价值观,凝结起一种精神思想和灵魂中文化的力量,再把这些凝结起来的东西化入人心,化入我们的生活。这就叫“化成天下”。从这个意义上说,所谓的文化,就是“以文化人”。藉由在炎黄艺术馆举办高规格、高品质的书画大展,来具体呈现“观乎人文”这一文化理念,是对《水墨味》杂志创刊七周年最具意义的总结与纪念,更是对当代中国所尽的一份文化义务。届时,古琴大师李祥霆先生还将偕国宝级唐琴“九霄环佩”莅临,为观众提供一场视听飨宴。

著名古文字学家、书法家卜希旸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此次展览,紧扣人文主题,参展作品之多,品质之高,都很罕见。书画界的数代名家同场争辉,实为艺坛一大盛事。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将从1月15日下午持续至1月19日。本着为业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为业外爱好艺术人士提供欣赏机会的目的,本次展览免费对社会各界开放。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