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正佳广场,互动公共空间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1-07 09:27:3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漫游正佳广场,互动公共空间」——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功能体验》课程实验教学成果展

展览时间:2014年1月5日-1月25日

主办单位:正佳广场、广州美术学院

展览总监:杨青

 

一向强调体验为先的正佳广场,全年各类精彩活动连番上场,这边厢中法文化艺术节期间两位法国涂鸦大师为正佳独家现场创作的两幅巨幅涂鸦作品还没落幕,那边厢100个哆啦A梦手持不同秘密道具齐聚正佳,用时光机器开启大人小孩的童年梦想。新年伊始,正佳又添新展览,1月5日-1月25日,由正佳广场和广州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漫游正佳广场,互动公共空间」——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功能体验》课程实验教学成果展”在正佳广场展出,广美120多位同学在4位老师的专业指导下,用形式多样的作品带您漫游体验正佳广场的空间环境,开创了国内商业空间与艺术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先河。

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2013级《功能体验》课程,强调公共空间的互动体验设计,这次以正佳广场作为实验教学的具体落脚点,是课程首次将空间体验实践训练放进一个环境包罗万象的商场中,正佳广场为艺术教学的落地实践提供了广阔的空间。120余位学生分成24个小组,在4位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从2012年12月初开始多次来到正佳广场进行游走、观察、体验,思考人与空间的关系,找出了24个可以停留驻足的地点,再运用简单的媒介材料,对所选择的空间环境进行描写。从空间选址到作品构思、草模搭建、材料运用,一直到作品现场创作,师生们与正佳广场推广部的同仁们进行多次的实地验证和讨论修改,历时一个多月,终于在正佳广场“因地制宜”嵌入了24件空间装置作品,尝试为公共空间提供24个简易可行的改良方案。

在这24件独立作品中,有不少让人惊喜的作品,有的作品不仅仅是三维的,同时还包含了人的活动的时间维度;有的作品是可以和人们分享的空间体验,还有的作品强调了功能性,转化为观众可以实际使用的一部分。24件作品运用风水罗盘二十四山的方位原理,融入了正佳广场地下一层至地上六层24个不同位置中。展览取名为「漫游正佳广场,互动公共空间」,强调空间与人的互动,观众可通过游走的方式,发现和体验24件作品为商场环境所创作出来的轻松氛围和人文关怀。

据悉,2014年还将有多场专业展览计划在正佳广场展出,而由正佳集团在正佳广场7楼夹层倾力打造的逾4000平米美术馆将于2014年底正式对外开放,以上种种必将正佳广场打造成一个永不落幕的展览馆,公众也可从中感受正佳广场作为“家庭时尚体验中心”带来的复合式体验。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