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虎下山:王华祥师生巡展第四站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1-03 10:13:5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交流会:中国艺术教育反思之 坚守与超越

时间:2014.1.3 周五 下午 2:30-5:30

地点:中央美术学院教学展厅(地下展厅)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

 

举办系列教学研究展,是在尝试将艺术教育上具有探索性的案例,通过展览的形式呈现给观者。这样的个案不是在寻求一个结论,而是提出问题。

二十年前,王华祥曾抱着“猫科动物”过山,“将错就错”地形成了自己艺术创作的方法与风格,尔后又将这套理论在他的艺术教育中得以实施。多年后的今天,在这里所呈现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他曾经的学生,“将错就错”地创作了许多既不象王华祥艺术风格也不太符合学院标准的作品,然而从中我们却明晰地感受到一个面貌独特的艺术家之存在。

在教学中,倘若遇到一个学生的想法与老师的愿望相悖,在我看来,这恰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学生的想法经常听起来有“错”,如果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去观看与思考,也许在这个“错”中,蕴藏了更多的机遇与无限的可能。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