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南通中心美术馆青年艺术家创作计划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1-03 10:13:2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致青春——南通中心美术馆青年艺术家创作计划

展览时间:2014年1月11日—— 2月23日

主办单位: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艺 术 家

陈贝西、陈 融、董金良、杜小同、高重飞、顾真真、韩 非、韩 荷、贺 敏、江严冰、金 钕、雷 苗、李 飒、李 威、李易纹、梁 雨、卢征远、陆 强、罗拥军、潘 松、浦 均、秦 艾、秦修平、丘 挺、尚一心、单鼎凯、沈 宁、时砚亮、宋若华、苏 锐、孙 浩、孙晓枫、谭 军、谭 天、王从义、王冠军、王汇涛、王 君、王立伟、王梦晗、王永利、魏青吉、文 豪、吴 彤、吴雪莲、谢 海、杨 宇、姚 媛、阴澍雨、袁 欣、占 研、张平静、张 卫、赵一浅、朱雅梅、祝铮铭(按姓氏拼音排序)

 

2014年的新年,中心美术馆策划了“致青春----南通中心美术馆青年艺术家创作计划”这个展览,拉开了2014年—2018年中心美术馆支持青年艺术家交流、研究和创作的公共项目的帷幕。

取名“致青春”,一来,想回顾一下五年来,年轻的中心美术馆与青年艺术家一起走过的日子。2009年,获得文化部“中国现当代艺术重点推广项目奖”的“墨季”展,引发了在当代多元文化背景和新材料介入绘画创作的当下,代表传统中国文化精神的“水墨”艺术,其表现的可能性的实验与思索;2010年,“你说最远的漂泊是在这座城里陆续和人们插肩而过”,一群来自不同城市的,聚集在北京的青年画家,用作品表达着繁华都市里,绚烂霓虹亦照不亮的灵魂的孤独、茫然和陌生;2011年,“庭前闲看—中国青年工笔画展”,以敏锐的视角,发现了一批融当代观念于传统工笔绘画的青年艺术家,通过对他们最新作品的展示,展开了当代的工笔艺术家在思想方法、语言语法上对过去的传统工笔画的实验和拓展。2011年,“启----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巡展南通,让中心美术馆加入到这个融展览、研究、实验创作为一体的中国当代青年雕塑家的推介项目中。2013年,中心美术馆作为此项目的协办单位,进一步加深对中国青年雕塑项目的研究和关注,为2014---2018年“中国雕塑学会青年创作沙龙”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不久的将来,南通中心美术馆会成为青年艺术家相互交流、学习研究、实验创作的高端平台。二来,此展览邀请的都是70、80年代出生的艺术家,他们成长在中国改革开放经济飞速发展、物质极大丰富的年代,也见证了中国社会从七、八十年代天蓝水清、人与人真诚相待走向“雾霾”、“蓝藻”、“范跑跑”、“郭美美”的浮躁无良当下。作为最有活力和创造力的青年艺术家,如何用自己的艺术语言关照当下、表现态度,是一个有意思的课题。我们美术馆期待他们“有分量”的作品,并愿意为他们的创作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支持。

青春,是个名词,更是个形容词;艺术,是个名词,也是个形容词。中心美术馆,艺术在,青春就在!

陈晓炜

2013年12月27日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