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 话 --- 新春艺术季·5人艺术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1-03 10:03:2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艺 术 家:陋十,邹盛光,武海龙,覃日群,龚元

策 展 人:潘桃、梦湄

开幕时间:2014/1/5 15:00

展览日期:2014/1/5——2014/2/28

展览场馆:古装苑·名家油画肖像馆 (花神街馆)

展览地点:北京南三环玉泉营花神街

主办单位:四维时代(北京)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承办单位:古装苑·名家油画肖像馆

协办单位:花神街婚庆文化园区

 

顾名思义,“对话”有“相对而言,坐而论道”之意,在2014年到来之际,新春艺术季·5人联展向大家展示了东西方不同的艺术表达形式,以及不同的精神内涵之间互为渗透交流的多种存在状态。

旅英艺术家覃日群先生的写实人物·女孩系列,弥漫着浓厚的去国怀乡情绪;而一直生活在中国宋庄的青年艺术家龚元先生,坚持十年,每年为同是艺术家的妻子画一幅肖像,其行为本身就极富当代艺术观念,不仅表达了时光流逝中一个丈夫眼中妻子的变化,也反映了当下女性艺术家的某种精神状态。艺术家覃日群先生笔下的瑶族女孩的成长,是客观理性而有距离的,是一位长者对一个孩子成长历程的喜爱和关注。而艺术家龚元眼中妻子,相对而言更主观也更感性一些。

年迈的邹盛光先生的作品虽是纯粹的旧文人的情怀,但从纸本画到瓷板画,以他的年纪阅历来看,已是非凡的一次跨越和具有挑战意味的尝试。

令人赏心悦目的是艺术家武海龙先生的青花油画,用西方油画的手法,绘制传统青花瓷的艺术感觉,这种大胆的融合,赋予传统青花别样的风情。

相映成趣,自成一体的,是艺术家陋十先生极具实验性的创作,充满了冒险和传奇。陋十先生从电影美术跨界而来,进入前卫的当代艺术。他的创作涉及观念摄影、当代油画、当代瓷板画、观念装置、空象水墨等艺术领域。

艺术形态的多样性、多元化既是艺术固有的包容功能, 也是艺术发展的必然。中西文化的碰撞,传统与当代的交替,以及本世纪以来,网络技术的进步所带来的观念和信息革命,使得艺术家对人生和社会有了更多敏锐而深刻的领悟, 也因此而得以建构各自更为丰富的艺术话语,以至于达成了当下参差对照、交相辉映的和谐艺术氛围。

—梦湄

北京宋庄四维时代艺术空间

2014年元月1日

 

展览作品

龚元 情感的轨迹-妻子之2009 95x110cm 布面油彩

陋十 飘着的山水之一 68x136cm 纸本水墨2011

覃日群 天边2 100x100 CM(布面油画) 2009

武海龙《青花》系列九 100cm x 100cm 布面油画 2013年

邹盛光 秋1. 40x80 瓷板画 2011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