訾鹏绘画作品个展《欲玉》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1-02 16:19:3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4年01月12日至01月21日(早上11点 至晚上7点)

地点:通讯与艺术部大厦雅殿 (禧街一四零号),新加坡

 

抓住玉的精神与灵魂,通过自己的方式表现出来,在欲望化、消费化的形象里呈现出中国流失海外的经典山水画景象,以此来暗示出莫忘记古人优良传统美德的含义。

——訾鹏

 

Y2ARTS 很荣幸主办訾鹏第二次新加坡绘画作品个展《欲玉》。

生气勃勃、超现实主义、矛盾、有趣……这些仅仅能简单表达出一些欣赏家与收藏家对訾鹏和他充满活力的艺术作品的肯定。他的每件艺术品都是一种视觉刺激,我们从中可以发现和理解艺术家的嗜好,这多么诗意,多么奇妙。

訾鹏的作品里以自己的艺术风格冲破了学术的桎梏、摆脱了学术上以往的经验。这位艺术家正在一个新的主义中探索,这个新主义,完全可以由他自己的风格作为标志。他的新艺术语言是挑衅而又愉快的,是我们感官上的视觉盛宴。通过他对创作材料独特的使用风格,他创造的作品有力地融合了他的想象力和个性的精华,吸引我们以更深入的思维来观察事物,还向我们揭示了美的多面性及无限丰富的艺术——訾鹏的唯物超现实主义世界。

訾鹏选用玉,这款具有象征意义经雕琢的自然宝石资源作为他的“材料缪斯” 。我仔细端详他最新创作的画作,寻找其中能与我产生强烈共鸣的艺术内涵,我突然完全被吸附进他新的富有挑衅性想象力的意境中。最初,乍看主体是我们所熟悉Jeff Koons的标志性的狗,一个汉堡包,Damien Hirst的骷髅头,一个佛雕像,一个冰淇淋锥等东西,但这些图案内并存的是訾鹏过人之处的艺术天赋。他的作品带领我们拥抱和体验玉的平衡、和谐超现实主义的艺术效果。他用油画颜料捕捉奇妙玉石超现实光彩的天赋,与他把中国传统艺术与宝石交织在一起丰富的想象力,来挑战我们去打开新的视角并放眼惊奇-艺术内的艺术。在仔细鉴赏每幅以玉石为主题的中国画后,我被他娴熟生动的笔触和保留了他自己的概念、秉性、情感和个性的中国水墨画中的张力迷住了。

訾鹏目前的作品不仅使鉴赏家一而再、再而三甚至多次地去欣赏,而且能够让我们充满惊喜地发现他独特的技术和艺术家卓识的直觉操纵着视角和现实主义。他通过材料和无生命的物体带着纯真和生动的想象力,挑战并嘲笑着我们去接受不可能的“现实”。

艺术家以玉极富象征性的力量向我们发出衷心的邀请,邀请您与他一起遨游他的唯物超现实主义世界,所以请允许让我动员所有人都接受他的邀请,这肯定会是一场属于我们视觉的饕餮盛宴。

出生于1982年山东的艺术家--訾鹏,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并获2008年研究生第一名。一个明日之星,訾鹏在世界各地已有无数次的展览。近期个展在2013年马来西亚艺术博览会。訾鹏现在居住并工作与沈阳,中国。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