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晓丶山林自语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2-24 09:43:0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艺 术 家:晨晓

学术主持:栗宪庭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今日美术馆

承办单位: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北京山水合璧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开幕时间:2014年1月1日下午3时

展览时间:2014年1月1日—9日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2层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每天10:00-18:00

展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

 

晨晓出身于浙江名门世家,自1979年起游学于中国各地,曾参加浙江省85新空间画展、浙江省美展和全国美展。1986年晨晓远赴澳大利亚留学,1988年由澳大利亚移居新西兰,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美术学院,获得视觉艺术专业硕士学位。1992年起,晨晓游历了全世界40多个国家他流涟于各大美术馆、博物馆之间,并在多所世界著名的艺术院校举办讲座,进行艺术交流,至今深居新西兰,吸纳着新西兰纯净山水之灵气。

在艺术创作上,晨晓一直致力于探索东方元素与西方唯心主义艺术精神的关系,并强调新西兰本土的多元文化价值观,以唯美表现主义手法描绘了西方人的唯心主义精神世界,从而表现了新西兰这个具有多元价值观国家的社会信念、宗教信仰、当代思想与感情。其个性鲜明的色彩、表现主义的语言、极具西方意味的审美形式、中国文人画精神在晨晓绘画中共同交织,最终构成享誉世界独具个人特色的艺术风格——晨氏唯美表现主义,作品受到西方美术界主流艺术批评家的广泛关注和研究。

在新西兰,晨晓是唯一一个以华裔艺术家身份进入西方主流画廊的画家,并自1998年起在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连续举办个人画展,是新西兰名列前位、作品被收藏率最高的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被世界众多知名美术馆、博物馆、新西兰国会大厦、总督府等公共机构和著名商业机构以及西方收藏家广泛收藏。作为新西兰当代唯美表现主义的代表人物,晨晓在新西兰当代艺术史中占有重要地位,其作品被收录进新西兰教科书中,同时出版过多本个人画册和诗集。

此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晨晓在26年间深居新西兰山林之中的“自语”,所作的50件艺术作品,有绘画作品、装置艺术作品、陶瓷雕塑作品。

 

展览作品

奧塔戈秋天 油画

红树林 炳烯

林中色彩 炳烯

林子中 油画

新西兰山林 炳烯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