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艾松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2-20 16:12:2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为人民服务

艺 术 家:艾松

学术主持:栗宪庭

策 展 人:杜曦云

开幕时间:2013.12.28 16:00

展览时间:2013.12.28-2014.1.31

展览地点:桥舍画廊

展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七星中街F03

 

由栗宪庭担任学术主持,杜曦云策划的“为人民服务——艾松个展”2013年12月28日将在798的桥舍画廊举行,艾松今年创作的4个系列中的30余件装置和雕塑作品将在展览中与观众见面。

艺术家依然沿用了“铁刺绳”这种极不亲和的材料贯穿其全年的创作,尤其值得期待的,是装置作品“为人民服务”和体量近九米、重约3吨的大型装置“X9战车”,“X9战车”是艺术家耗时半年的呕心力作,通过对中国当下的审视和阅读,“谎言”及“暴力”传递出艺术家对社会体制的忧虑和绝望,艾松说,这两件作品可能是他“政治呓语”(系列)的终结。我们相信艾松的这批作品必将继续撼动观者的视觉与心智。

除了上述大型装置作品外,我们还会看到艾松新近创作的以“24节气”命名的五星系列装置作品,以及和平鸽系列的3件新作品,还有一批以人物为题材的架上雕塑作品……。“24节气”是艺术家去年创作的装置作品“充满象征物的背景”的升华和延续,而和平鸽系列则采用了新的贵金属电镀工艺,从而给“和平鸽”赋予了新的意涵。

艾松199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大学毕业后曾担任中国贵金属纪念币设计师及北京汽车博物馆艺术总监。本次展览是他的第四次个人展览,也是桥舍画廊首次举办的以大型装置为主的展览,展览将延续至2014年2月上旬。

 

展览作品

X9 战车(局部) 铁刺、钢 200cmx200cmx170cm,2013

端坐的女子-铁刺-12cmx15cmx41cm,2011

金色和平鸽-钛金 电镀、铁刺-38cmX26cm-2013

为人民服务效果图--铁刺、发光霓虹-800cmX50cmX300cm,-201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