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阡陌——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作品馆藏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2-20 16:00:5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开幕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5:00

展览日期:2013年12月19日——2014年3月5日

展览地点:龙美术馆第一展厅 (上海浦东新区罗山路2255弄210号)

策 展 人:赵 力

艺 术 家:陈 飞 、陈 可 、陈彧君 、仇晓飞 、翟 倞 、段建宇 、高 磊 、高伟刚、高 瑀 、郝 朗 、何翔宇 、焦兴涛、 金 钕 、康海涛 、李继开 、林海容、李 青 、刘 韡 、黎 薇 、李志宏、欧阳春 、潘冠群 、彭 斯 、邱炯炯、宋 琨 、屠宏涛、 王岱山 、王光乐、王亚彬 、王郁洋 、韦 嘉 、吴 笛、吴海洲 、夏俊娜 、徐毛毛 、徐 震、颜石林 、尹朝阳 、张小涛 、郑 路

 

美术的历史告诉我们这样的一个真相,那就是青年艺术家既代表着艺术创作的现状事实,更代表着艺术发展的未来趋势。尤其是21世纪以来,艺术创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

在全球化、信息化的促进下,世界各国的美术创作在强调文化融通和彼此协进的同时,又强化着个性差异和态度多元。价值评判、趋势共识及其文化态度、认识方法虽则众说纷纭,错综复杂的程度也是前所未见,然而即便如此,青年艺术家们的创作却越来越呈现活力,他们的创新能力也得到了广泛重视。

21世纪中国当代艺术创作的整体特征是变化,其具体特征是多元个性。所谓整体特征的变化,针对的是中国社会日新月异的巨变现实;而具体特征的多元个性,则既立基于80年代以来中国艺术界“打破一统、走向多元”的持续拓进,同时更落实为青年一代个性张扬和标新立异的面目呈现。

“70后”、“80后”是具有时代断裂性意义的新一代,他们成长于改革开放之后的中国情境,成长于日趋多元复杂的全球化背景。在新世纪之初崛起的“70后”、“80后”的中国艺术家,变化的现状环境与不确定的未来成为他们必须每天面对的现实,艺术对于他们而言不再是为了追求虚幻崇高的工具,而是让自己从容平和的日常方式。因此,他们的创作更多回到了个人基点,以艺术去记录自己的内心漂移、生活态度和日常经验。也因为如此,“70后”、“80后”的艺术创作往往是透过个体而呈现的“外界镜像”,借助这些视觉证据我们才能获知他们的所思所想,进而确知时代的变化。

本次龙美术馆推出的馆藏作品特展,聚焦于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领域,是对馆藏作品的又一次积极梳理和研究。展览涵盖了四十多位青年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包括了绘画、雕塑、装置等各种艺术形式。试图通过针对 “70后”以来青年艺术家创作面貌的细致观察,展现青年艺术家多样化的艺术趋向,由此揭示个性独立又丰富多样的时代特征。这样的呈现,也有助于搭建起青年创作和公共观赏之间的桥梁平台,并激发社会对艺术未来的无限想象。

 

展览作品

陈飞 送同志们留念

高瑀 当代艺术 是棵摇钱树

李青 一次采访

徐震 天下

颜石林 堂吉诃德的梦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