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置逸境——李振军山水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2-20 11:38:2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主办单位:北京颂雅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颂雅风文化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李振军

策 展 人:刘学明

执行策展人:郑娟

开幕时间:2013年12月28日下午3点

展览时间: 2013年12月28日到2014年1月10日

展览地点: 颂雅风文化艺术中心(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利泽西园三区305号)

太行纪游册45X70cm-2013年

九华山纪游图40x60cm-2-2006年

以虚代实,创造画境

九头高(李振军)在当代山水画格局中有自己的思考和选择,他尊崇陈平老师的指导,尊重自然,注重传统,师古人,师造化;他关注当代山水走向,但不盲目追随;他的画讲究笔墨,与当下一味尊崇黄宾虹的笔墨风气不同,注意结合写生体验,用清笔淡墨,追求淡雅意境。他的不少画是写生的,面对真山水他善于选择,善于提炼,在细部与整体关系中他能以虚代实地创造画境。还有一点值得提出:不少青年画家以画得像自己的老师为荣,九头高受业陈平先生,但艺术上受老师治学严谨的精神启发,不模仿老师的画风,不盲从时风,坚持个性创造,所以九头高的作品与时下画风拉开很大距离,作品静气、文气,有古意而图式又很新。陈平老师跟我讲李振军是一个顿悟的人,而且顿悟得非常好。画意格调高古,业师戏谓“九头高”,并寄予厚望。我认为,九头高只要坚持自己的艺术探索,待以时日,必有大成。

---- 邵大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