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日子——袁佐作品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2-19 09:45:0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绘画•日子——袁佐作品

开幕时间: 2013年12月22日 15:00

展览时间:2013年12月15日-2014年1月12日

展览地点: 久画廊

地址:北京朝阳区798艺术区797路706北三街B09-2

久画廊隆重推出袁佐个人作品展“绘画•日子”,这是袁佐老师的作品第一次以个展形式亮相于798艺术区,作品媒介涵盖了水彩,油画,丝网版画以及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展览将持续至2014年1月12日。

行旅的速度,环境的色彩,温度的高低构成了画面。笔触的方向,光感的营建,韵律的展现释译着传统的观念。追逐激情,保持瞬间的感受,制造生成下意识的状态亦是绘画的一种理由。关注过程,展示材料,触碰偶然成为绘画主题。以不强求完美,保留实验性,破除风格习惯为常态。

绘画如同我们自己的日子,多变、不确定。一段时辰的平淡往往会伴随着几次突发状态的出现。一次旅行或是一次搬迁,如同你挑选使用不同绘画材料——水彩,油画,拼贴或水粉。这些作品的出现是偶然的,即兴的,不加修饰的。我时常期待着这种策划之中的偶然,期待着每每由不同材料和环境带来的新感受。期待着这感受能够延续到我的工作室的绘画之中去。尽管我不认为习作和创作应该有什么不同,在我做了这些即兴的作品之后,它们更激发我的思绪,大尺寸的作品在工作室出现了,而且它们或多或少都带一点这些即兴作品中的激情、瞬间或变迁的感觉。我设想大尺寸工作室作品能象这些室外写生或即兴作品那样自然地流露,完全没有计划的进行着。这是绘画,也是日子。

艺术家简介:

袁佐,1957年生于北京。1988年毕业于麻省艺术学院获BFA及MFA学位。1996年任教于麻省艺术学院,创建学院国际旅行课程中国文化之旅。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和麻省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间美术馆馆长。



袁佐 白房子 布面油画 61cmX76cm 2011


袁佐 白帆 纸本水粉 36.5cmX39cm 1978


袁佐 中国山水II 丝网版画 拼贴 26cmX20cm 201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