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吕调阳——精进社首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2-18 16:36:1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律吕调阳——精进社首展
出品机构:零地界艺术空间
学术支持:精进社
参展艺术家:李明谦 李世伟 李小涛 万大伟 张彪
展览时间:2013年12月21日-2014年1月8日
开幕时间:2013年12月21日 14:00
展览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东五道十八号
特别支持:爱艺术
 

当代中国艺术家和二十世纪的艺术家比起来,表现出更多的自信与骄傲。当我们前辈艺术家面对“三千余年一大变局”时,发出了“中国近世之画衰败极矣”的慨叹,进而提出“革王画命”的口号,主张“采用洋画的写实精神”改造中国艺术,建国后,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成为中国大陆地区艺术发展的不二选择。近百年来,艺术家们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证明,中国所选择的发展道路是符合时代精神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一个旧的艺术体系似乎被打碎,新的、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艺术体系正在形成。

我们不知道新的艺术是什么样子,也不争论新艺术往何处发展,我们只是用一个中国人的良知去表现自己真情实感的作品。精进社首展的五位青年才俊万大伟、李小涛、张彪、李世伟、李明谦,是天津美术学院的教师,相同的文化学术背景,对自由的渴望,对个性的追求使他们不约而同地将艺术探索的目光既投向当下又投向传统。事实上,中国自明代中后期开始,随着商品经济的繁荣,向往自由、追求个性已经是艺术家们的人生目标,从唐寅的“闲来写幅青山卖,不使人间造孽钱”到郑板桥的“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正是中国艺术家人格尊严的象征;明清以来,梅兰竹菊成为艺术最常见的表现题材,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兰:空谷幽香,孤芳自赏;竹:筛风弄月,潇洒一生;菊:凌霜自行,不趋炎势,不正是艺术家独立人格的完美写照和人生追求吗?五位青年艺术家从传统艺术中吸取养分,重新认识传统题材和艺术表现形式,形成了独具个性的艺术语言,具有很强的时代性。

中国古人喜欢用五行来概括世界的状态,五种状态中的每一种状态,都具有特定的广泛性意义表达,都代表着一个行列系统的相关性质,反映在艺术上就有音乐的“五音”和美术的“五色”,它反映了古人朴素的系统论。精进社首展的五位艺术家从不同维度吸收传统艺术精华,也正是当代艺术发展的五种状态,他们的作品不也象征着当代艺术与时代精神的和谐吗?是为序。

 

精进社

精进社是由天津美术学院油画家万大伟,李小涛,张彪,雕塑家李世伟,漆艺家李明谦,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国画家孙飞,天津财经大学艺术理论家李振等七人为基本人员构成,以艺术家各自不同的艺术表达媒介的探索历程为基础,以对中国艺术文化精神与当代社会关系问题探索的一致性为契机. 以勇猛精进为动力,于公元2013年金秋成立的艺术文化小组.精进社把中国文化立场,开放的中国艺术文化精神,纯化艺术语言,完善人格作为小组的基本准则。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