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接近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2-17 09:38:2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无限接近

参展艺术家:孙亮、杨彦川

出品人:赵险峰

策展人:段少锋

展览时间: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12月22日(星期日)

展览开幕: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16:00

展览地点:北京798艺术区3818库A艺术中心

孙亮与杨彦川均是毕业于中央美院的艺术家,他们在最近几年的创作中加强了对生活和艺术创作结合的转化,更敏感的结合当代事件来进行自身的实验性创。

在此之前孙亮一直致力于实验性艺术小组“制造多巴胺”的相关创作,从近期开始孙亮和杨彦川从二人的日常交流中形成了共识,两人创作了几组具有当代反思性或批判性的作品,他们一方面希望从历史出发,比如对于中国历史的反思,另一方面对于当代消费社会的批判,这两条路线构成了他们近期创作的主线。孙亮从当代出发,尝试在古今文化变革的过程中寻找到反思与批判角度,而杨彦川则是在对于历史和政治的阅读中寻找到对于当下的思考。

孙亮本次带来的是他的近作《初级商业模式》,孙亮希望利用包装的概念用古今中外作品所能涉足的素材加以组合形成了怪诞的场景,而这个怪诞的场景他试图创造一个无限接近的当下生活的场景,在日常生活中寻找现实隐藏的秘密,在正常中寻找非正常因素,孙亮总结出当代社会“初级商业模式”这一概念并把这一概念用艺术创作的方式转换呈现出来。

杨彦川带来的则是他的新作《秘密》,杨彦川以办公室碎纸机,日常收集的办公室被粉碎的碎屑为素材创作了《秘密》,他耐心的尽可能用手工恢复那些被粉碎的纸屑,尽可能创造一个无限接近被粉碎之前纸张的内容,用手工恢复对抗机器破坏,用寻找秘密来回应现实,杨彦川对于当代社会的反思在他的作品中尽可能的呈现出来。

本次展览两位艺术家对于空间的改造是基于形成一个日常生活场景,这种形式无异于再次实践杜尚的工作,那就是用展览来模糊现实生活与艺术之间的边界,生活就是艺术,艺术便是生活,但是在这样的呈现方式中再次寻找生活和艺术的差距,无限接近,但是并不相同,这可能是这次展览要表达的艺术家的生活态度与艺术态度。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