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油画院院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2-09 16:23: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开幕时间:2013.12.14 15:00

展览时间:2013.12.14-2014.1.5

展览地点: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油画院支持单位:21空间美术馆 中国油画艺术基金

参展艺术家: 杨飞云 、刘建平 、张冬峰 、龙力游 、姚永 、芃芃 、石良 、李贵君 、石磊 、孙文刚 、徐小东 、朱春林 、韩洪伟 、夏俊娜 、常磊(以年龄为序)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油画院承办的大型油画展《2013-中国油画院院展》将于2013年12月14日至2013年1月5日在中国油画院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的参展画家的主体是中国油画院的在职画家。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经六年了,中国油画院成立的缘起于中国艺术研究院学术发展的宏观战略构想。也就是建立和发展中国艺术研究院在艺术研究、艺术创作和艺术教育三位一体的宏观学术格局。六年来,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加上杨飞云院长以及所有艺术家的努力,油画院取得了很多成绩,举办了各种类型的展览以及相关的学术活动,在业内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这些成绩标志着中国油画艺术在新时期的发展已经令世人瞩目。

《2013-中国油画院院展》,是中国油画院第一次全院在职艺术家的展览。他们以自己独特的审美追求和认真的艺术表现,在当今艺术多元的呈现中,展现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采,具有独特的艺术价值。在更广大的学术平台上,中国油画院的艺术家也不断地在与世界文化艺术进行交流的系统,以虚怀若谷的人文襟怀吸纳世界艺术之精华,以求博采众长。中国油画艺术的前景是辉煌的,中国油画院将历史地担负起中国油画艺术的发展使命,推广和宏扬中国油画所承载的民族精神,确立中国油画在世界多元文化格局中独树一帜的学术形象。一定会以其健康的价值导向和积极的学术精神,给业界带来一股清新质朴的风。在这样一个以中国艺术研究院为深厚学术背景的广阔学术平台上,中国油画院的艺术家们也一定会以自己的精品力作为我国当代油画艺术的新发展做出有力的推动。

《2013-中国油画院院展》是一次大型的油画展。其中的很多作品已经成为艺术家自己代表作品。展览期待着产生一定的良性社会效应。历史上的任何一次好的展览都会产生极大的社会效应,这种效应波及和影响大众审美、社会心理、价值判断等诸多方面,社会和大众文化的发展也期待着纯正艺术成为主流艺术来引领人民的价值观。

 

展览作品

杨飞云作品

刘建平作品

张冬峰作品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