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戴陈连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2-03 15:51:1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3.12.5-2014.1.5

开幕时间:2013.12.05(星期四)下午四点

表演时间:2013.12.05 4:00PM

2013.12.12 4:00PM

2013.12.19 4:00PM

2013.12.26 4:00PM

主办单位:Action空间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黑桥艺术区Action空间(庄园东路华联超市西侧100米)

 

Action空间于2013年12月5日至2014年1月5日举办艺术家戴陈连个展《似水流年》。

展览为四个表演时间,分别在展期每周四下午四点至五点。此次展览艺术家针对时间、记忆、记录和个人经验的针对性表达,在一段现有的时间框架内进入一段似曾相识的记忆。艺术家戴陈连延续了他对更改和部分消解现有剧场时间叙事结构的兴趣,展览再造了一个相似的剧场空间,经由表演者模拟作者进行的四次演出,继而在线性的时间点上再次的预演,模拟;预演一次又一次的真实和虚拟的构造,构造给定的时间范式但又不对应已有的时间标准与准则所形成的的冲突,这种陌生感就是关于时间,记忆的“搅拌机”。四次相似的叙事随时间逐渐偏离,随着表演的重复和记忆的叠加,观看者开始拥有了断裂的经验,在一段持续的平行时间上停顿,停顿一次影像中的现场时间;同时再停顿一次现场中的影像时间,呈现了影像和现场还有间断性表演的时间所形成的间距。

此次展览让观看者观看一次艺术家内在的思维过程,这种观看在反复的时间中没有了方向感,于是时间被再一次的孤立,静止,分离,以致场域、观众和表演者都进入一种挤压、扁平化的状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