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振四季:王兴刚雕塑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1-28 10:40:3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 展 人:粟多壮、娜塔莉·布莱尔

学术主持:彭锋

赞助单位:北京四季饭店

展览时间:2013.12.12—2014.2.12

展览地点:北京四季饭店

 

虚与实是中国传统美学的一对概念,在中国传统艺术批评中有广泛的运用。尽管今天的艺术批评家已经不太使用这对概念,但或许没有比它们更好的术语来概括王兴刚雕塑的审美特征。当然,中国古代的批评家们不仅用到虚与实的字面意思,而且通过与阴与阳、显与隐、情与景、意与象、有与无等等的关联,形成丰富的隐喻意义。

每个观看王兴刚的作品的人,都会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王兴刚的作品不仅让人观看,而且让人探究,让人思考。在这里思考与观看巧妙地构成了一种虚与实的关系。在某种意义上,我们可以将王兴刚作品归入超现实主义领域。

王兴刚作品中的观念耐人寻味,它们所引发的思考让人着迷,但是它们并不是典型的观念艺术。对于观念艺术来说,一旦获得了观念,作品就已经完成,并不存在与此相关的制作过程。换句话说,对于观念艺术来说,艺术家的手艺毫无意义。王兴刚没有让观念支配他的作品。他是一位技巧娴熟的雕塑家,而且愿意在制作过程中投入时间和精力。尽管王兴刚热衷于表达观念,但他对物质实体的雕塑同样着迷,尤其是对雕塑的材料选择和制作工艺非常考究。王兴刚希望观念是从作品中生长出来的,而不是生硬的拼接。由此,作品在引人深思的同时,也值得观赏和把玩。

 

展览作品

处方系列-工 综合材料 高75cm 2013

处方系列-农 综合材料 高72cm 2012

处方系列-学 综合材料 高70cm 2013

生活进行时 不锈钢 51×24×71cm 2008

追系列三 玻璃钢 106×55×22cm 2006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