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云——喻红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1-26 14:51:1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忧云

艺 术 家:喻红

展览时间:2013年11月23日至12月29日

展览地点:长征空间

展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

 

艺术家喻红个展“忧云”将于2013年11月23日至12月29日在长征空间呈现,这是喻红继2011年上海美术馆个展“黄金界”后的全新作品展示。新展“忧云”关注了社会群体的精神及现实困境,喻红以敏锐的女性视角,将情绪、生活加以幻想及梦境的元素准确、细腻传达于作品之上,在长征空间营造了一幅人间镜像。

展览分为两个部分,入口左侧的展厅展出6幅形式感的3联绘画,分别命名为《素手》、《深潭》、《迷夜》、《蚊帐》、《记忆盒》及《抽屉》。喻红说,“绘画在表述情绪忧郁的时候更为困难,它不像戏剧,文学那么准确、直观。”喻红身边一些情感特别丰富细腻的朋友时常被忧郁的情绪所困,这6幅新作分别以6个人物为主角,从人物对物件及某些习惯的依赖,勾勒出人物的个性与细节,体现出最深切脆弱的情感,幻梦般的构图使作品升华超越情绪精神本身,呈现艺术家更为深刻的人文关怀。喻红以独特的艺术描绘将她身为艺术家及观察者在时代变化下的价值思考投射在这6幅画作上。

另一侧的展厅展出的《云端》是一件6联的宏幅巨作。喻红将更为宏大的基础现实借助写实的人生场景及虚幻的天际云朵交织呈现。长达18米的画作在抽离的背景下上演着人间百态,我们熟悉的场景,错综纷杂的人物关系,模糊了时间与空间的边界,云卷云舒间的自然规律对照着人类攀求理想,追逐希望的生命轨迹。《云端》仿佛是一部启示录,在喻红的艺术语言下,我们无法回避人性的真实,反思过去、现在与未来。

喻红,1966年出生,80年代在北京的中央美院学习油画,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喻红早期接触的是写实技巧的训练,而后又发展出了她自己独有的视觉语言,尤其体现在描绘人体、肖像上。喻红以一个女性的视角进行创作,灵感来源于自己以及周围人的生活,通过艺术建立起一个将对时间的感受和记忆巧妙融合的世界,她对于现实中个人经历和情绪的把握十分敏感。喻红常使用现成图像作为创作起点,以画布、丝绸、树脂、油画、蜡笔、丝织物、丙烯为媒介,强调了记忆力的主观性,探讨了现成图像是如何被淡化或强调的。她的作品由于其独特的创造性和丰富性,在中国当代艺术的实践中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长征空间由卢杰先生于2002年成立于北京798艺术区,致力于艺术项目的实验与推广。在画廊11年的历程中,长征空间成功与多位中国顶尖艺术家合作艺展览项目及艺术推广。长征空间以其历史、规模、专业规范、学术定位和商业力量始终保持着中国画廊界的领袖地位,同时与国际机构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不遗余力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在国际上的影响。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