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1-26 14:41:5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第二届大学生(广州)艺术博览会

VIP 预览:2013年12月18日下午

公众开放:2013年12月19日-21日

展览地点: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一层L1馆

指导单位:广州市委宣传部

学术支持:中央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四川美术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 西安美术学院 鲁迅美术学院 天津美术学院 湖北美术学院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

主办单位:广州华艺文化有限公司、大学生艺术网

协办单位:广东今盛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方圆集团、中国人民保险、白马广告、恒远彩印、奇异庄园

 

大学生(广州)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大艺博)在2012年成功举办首届后,第二届将于2013年12月18日下午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届时将展出799名青年艺术家的1963件作品。作为国内目前最大规模的中国最年轻艺术创作群体的大型艺术博览会,大艺博集中呈现了全国美术专业毕业生的优秀作品、学院成果、创新探索、未来趋势。

近年来,艺术市场对青年艺术家的关注热度持续升温,最年轻、最具潜力的美术专业毕业生,已成为艺术市场广受瞩目的新生力量。首届大艺博的成功举办也证明了这个创作群体对中国艺术消费市场的启动,是具有积极意义的:2012年首届大艺博1878件来自全国94所院校的743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中,有6成作品被成功售出。购买者除了机构与藏家,也不乏首次购买艺术品的城市中产。

第二届大艺博秉持推动艺术消费的理念,于今年4月启动作品征集,征集期间主办方收到近2500位青年艺术家的申请,征得近4万件作品,送展作品数量与去年相比增长超过30%。作品类型涵盖油画、国画、雕塑、版画、影像、综合材料、装置、多媒体、设计等,并涌现出许多新颖独特的高品质作品。

大艺博举办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国内知名艺术家、批评家、策展人及艺术机构负责人,举办一系列围绕青年艺术家发展以及“艺术消费”等话题的论坛。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