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之光——当代经典名家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1-22 16:59:4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 展 人:于海元、代冀龙

主办单位:现实当代艺术文献研究中心(现实空间)

协办单位:《库艺术》

展览时间:2013年11月23日——2013年12月15日

开幕酒会:11月23日下午3:30

展览地点:酒仙桥路4号751时尚设计广场D座一层,现实空间

艺 术 家:宋惠民、田世信、刘孔喜、杨飞云、王沂东、郭润文、陈坚、陈树中、李晓林、张立平、李贵君、燕娅娅、张义波、李文涛

 

2013年11月23下午3点,由《库艺术》与“现实当代艺术文献研究中心(现实空间)”联合举办的“精神之光——当代经典名家作品展”将在现实空间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旨在于强化《库艺术》“‘慢’艺术”专题的学术指向,并将呈现此次入编艺术家的精彩作品。受邀参加本次展览的艺术家有宋惠民、田世信、刘孔喜、杨飞云 王沂东、郭润文、陈坚、陈树中、李晓林、张立平、李贵君、燕娅娅、张义波 、李文涛等诸位老师。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将“‘慢’艺术”的学术探讨引向深入,我们将在开幕式结束后,在现实空间与受邀艺术家,批评家一起展开学术研讨活动。

针对于当下浮躁的社会现实与趋于功利的艺术商业流通体系,《库艺术》推出了“慢”艺术专题,引起了艺术家们与圈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大家都认为在当下这样的时代氛围中,提倡一种“慢”的艺术,是一种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活动。随着专题的深入,我们发现“慢”艺术远远不像字面上看上去这样简单,这样一目了然。“慢”艺术实则有着非常丰富的层次与内涵,并且依于每位艺术家的不同而展现出不同的特质:

“慢”艺术,首先指称的是一种心境。代表了一种对自己事业的忠诚与热爱。

“慢”艺术,是一种对艺术语言的淬炼。是一种像农民般素朴的日复一日的劳动精神。

“慢”艺术,是艺术家作为知识分子的清醒认知与独立判断。是一种知识分子独立思考与表达的担当与勇气。

“慢”艺术,代表了对艺术的高贵性与经典性的敬畏。是一种对于艺术的经典性与永恒性的虔诚信仰与永恒追求。

本期所推荐的艺术家,他们跟所有人一样处于这个喧闹的尘世之中,各自有着各自的日常生活。但当他们面对自己的艺术时,却以宗教般的情感,禅宗般的智慧,知识分子般的独立性,屏蔽掉一切干扰与浮躁,用自己的艺术行为营造出一块平静、自由之地。在这个“实用至上”的时代,他们的艺术显得“无用”而“缓慢”。但也正因为这种特质,使得他们具有了与这个时代对话的资格。

 

展览作品

陈坚作品 路遇153X103纸上作品2010年

陈树中作品 野草滩,青山水影100X120CM亚麻布油彩2012年

郭润文作品 持红绳的女孩 2013年 80X50CM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