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枪•玫瑰—韩柯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1-21 17:08:5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钢枪•玫瑰—韩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3年11月23日-2013年12月12日

展览地点久画廊

展览开幕:11月23日下午3点

展览地址:北京朝阳区798艺术区797路706北三街B09-2

韩柯先生个展《钢枪•玫瑰》将于2013年11月23日在798艺术区久画廊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年代跨越半个多世纪,除了大家已经比较熟悉的军旅题材作品,韩先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探索创作的风景和花卉也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

韩柯先生原名韩学纯,1929年出生,福建省诏安县人。1947年考进国立北平艺专,师从徐悲鸿,吴作人,董希文等名家。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随军南下。五十年朝鲜战争爆发,随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期间当过宣传员、记者,几年间利用工作间隙画了许多速写,并创作了一些小型作品。1956年奉命调回国,从此开始了专业创作生涯。几十年来多次深入福建前线、云南边防、南海诸岛和老革命根据地体验生活,从生活中吸取创作素材,创作了大量反映战争和部队生活的军事题材作品, 在工作之余也用画笔记录着各地人民的生活和人文风貌。

1983年韩柯先生离休,开始致力于风景画的创作,并在海外多次举办个人画展,获得各界一致好评。九十年代以来韩先生创作了大量花卉题材的绘画作品,其中最为偏爱玫瑰,因它在历经风雨之后仍旧显示出一种坚毅顽强从容不迫的生命力量。从钢枪代表的军旅生涯到由玫瑰所象征的日常生活,先生的艺术作品件件都是来源于自己所亲身经历的生活,这正是老一代艺术家对待艺术的真诚态度。

继去年久画廊成功推出韩柯先生个展《通往前线的道路》,在本次展览中韩先生的艺术创作又将以崭新的面貌与观众见面,展览将持续至2013年12月12日。


玫瑰 布面油画 38x58cm 1992年


炮击之后 纸上速写 45x32cm 1962年


越南写生5 34x23cm 素描淡彩 援越抗美 1965年


 开路 55x48cm 布面油画 1963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