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驹——李关关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1-14 20:39:0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关驹——李关关个展

展览时间:2013年11月16日—12月12日

展览地点:艺•凯旋艺术空间

展览开幕:11月20日下午4点整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2号院A-05

《关驹——李关关个展》将于11月16日在艺凯旋艺术空间开展,该展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悉心甄选了李关关20余幅作品。正如展览的主题“关驹”一样,展览作品无一例外画的都是马;就像关关的名字来自于“关雎”一样,“关驹”与其说她在画马,不如说在画自己。让我们一起跟随“关驹”去了解一个这样的关关。

历史上画马的名家多不胜数,就是当今活跃的画家,也有不少以画马闻名。而李关关以马为题材的作品则为马这种动物的表现赋予了一种新的可能性,她笔下的马略带着忧伤的温暖,传达出更多的是一种温润、安宁。关关在一种特制的绢上做画,反复晕染。当马毛顺着绢的纹理被慢慢描绘出来的时候,绢的细腻特性得到了充分体现,绘画材质和作画方式的选择,让她的作品显得更加含蓄和温润。画面的这种气质,与马的主题相得益彰。关关的马失去了它的阳刚和强健,给人一种忧郁、敏感、惊警、脆弱甚至易碎的感觉。为了突出这种感觉,她喜欢画马的局部,尤其是头部,特别是眼睛。马的眼睛很少与观众形成平视,也没有向远方眺望,而是内省地俯视。这种姿态的马,似乎并不期待交流,而是渴望被看。关关的马好像是以被动的姿态,主动地吸引着观看的目光,它仿佛在以一种奇特的方式,诠释看与被看的关系。关关画马的目的,与其说她在画马,不如说在画自己。通过这个过程在做一种自我探索和自我发掘,抑或是一种自我认识和自我疗伤。这种自我流露或者自我塑造的绘画,目的不是与观众形成紧张的对峙,而是邀请观众走进自己的世界,并达成默契。

本次展览将于2013年11月16日于艺凯旋艺术空间对外开放,开幕酒会定于2013年11月20日下午4:00,展期将持续至12月12日。


二分之一 45×45cm 绢本水墨 2012


二分之一NO.10 50×50cm 绢本水墨 2012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