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涂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1-07 10:58:0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主题:难得糊涂

艺 术 家:张桂林

展览开幕:2013年11月9号 下午3:00

展览时间:2013.11.09-2013.12.09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中二街白野画廊

策 展 人:刘睿

策展机构:白野画廊Pure GroundGallery(PGG画廊)

 

艺术是以抽象的身体来诠释真理的存在。而艺术家则是一种媒介,真理借助艺术家的思维和头脑使艺术品诞生,又借助艺术作品本身来流芳百世。

张桂林先生将他整个生命与艺术融为一体,“糊里糊涂”地就把一首生命的赞歌演唱了出来。睁开眼,看到的永远是世界的一个局部,闭上眼,则看到的是整个世界。读张桂林先生的作品,看不到纠结、执拗,看到的是洒脱、无束.。

此次展览共展出10幅版画,10幅水墨。张桂林先生的版画技法精湛,屈指可数的几版就能印出数十种丰富的色彩。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版画需要很理性的准备和安排才可以呈现出艺术家想要的画面效果。丝网版画需要制版、曝光、显影、印刷、较版、修版等复杂的程序,尤其是颜色的最终效果因制作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而变得并不容易控制,这些细节甚至跟印刷时空气的干燥程度、使用刮板的力度都息息相关。

丝网版画的创作需要长期技法经验的积累。在我国,现代丝网版画的发展历史并不长,作为新中国丝网版画的开拓者,张桂林先生从事丝网版画创作已经几十年,他的丝网版画无论从技术还是艺术价值方面都是难能可贵的。

张桂林先生的水墨作品则是融合了其版画的创作语言,用水墨的形式率真地流露出他对生命的感悟和体会。他的水墨并不在技法上与人争锋,而是更多关注自身的心境,将内在的精神和对生命、对生活的感受自然流淌于笔下。正如他常说的:“何必在意,何必较真,难得糊涂。”

---------朱莉 于中央美院

 

展览作品

留下的记忆

记忆的演变

看图说话

阳光灿烂的日子57cmx76.5cm2012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