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道沧桑——邢少臣写意花鸟画学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1-06 09:55:4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3.11.06-11.11

地点:中央美术学院教学展厅

 

“正道沧桑--邢少臣写意花鸟画学术展”将于2013年11月6日在中央美术学院教学展厅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学会、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担任此次展览的学术主持。

邢少臣,是当今著名的大写意花鸟画画家,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副主任,花鸟画研究室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理事,文化部专家高级职称评委,中华慈善美术家。邢少臣的写意花鸟画从传统入手,以生活为创作源泉,几十年来恪守寂寞之道,用心揣摩前人的写意花鸟画精髓,对中国写意画笔墨的认识与研究独具慧心。具有前瞻性雕塑写意理论使邢少臣的写意画更具时代性及鲜明个人风格。作品浑厚苍莽,朴拙大气,用笔凝练简洁,强调雕塑式语言的绘画风格,他的画传递给读者的是一种霸气和硬朗,雄强和峻美,他是当代雕塑性大写意花鸟画的倡导者和当代中国画坛最具有前瞻性的重量级画家。

著名国画大师石齐在前言里评价了邢少臣的画风:他不取普及的表皮华艳,而是深层地探觅中国画写意真谛,其画风虽然受八大影响,但智慧地回避了八大的狭隘。他的与世无争之态,难能可贵的是点自家灯火,使得满屋富丽堂皇。这位身强力健的出色名家正全力、极力地来照亮世界。

展览展出邢少臣新作近80余件,展览11月11日结束。


邢少臣


 


花鸟68cm136cm2007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