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世界——于重文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1-05 15:02:3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 展 人:张天羽

开幕时间:2013年11月9日 16:00

展览时间:2013年11月09日至11月28日  

展览地点:全艺术当代艺术中心•贰号馆

展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中二街D05-2(7号停车场西侧)

 

此次共展出当代油画艺术家于重文作品20余件,由文化部《艺术市场》杂志社总策划、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张天羽担任此次展览的策展人。

于重文以清新秀丽的色彩结合严谨生动的造型,以镜像般的写实方式将他心境中的梦幻与现实记录在画面中。空气清净,微风舒朗,优雅舒适的环境又穿梭着微微感伤,映现着青春的心绪,演变为画面中少女的缱绻与迷失……

“镜观世界”讲述的是一个天赋横溢的艺术家绘画世界的故事:

他用独到的光影陆离的油画技法,描绘了一个个万花筒透镜般真实的世界,明暗对比与虚实对仗、变幻莫测与缤纷光色,让我们置身于于重文创造的万花筒面前,透过他的独具天赋表现力的绘画重新看待色彩、光影、景物甚至情感、世界和时间。

他用自己擅长的充满镜头感的绘画语言,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独特场景下的故事,以蒙太奇的闪现与长镜头的通感,让我们在一张平面画布中却能感受到那推拉摇移般鲜活而又充满浪漫情怀的情节。

他用长久来感同身受的东方文化语境凝练下来的艺术气质,创造了一个个诞生于西方绘画介质中的人文意境,光影景致与色彩景观,汇合文化与自我哲学,让我们在一幅画面、一个情节、一段故事、一种意境中,共同体验到从情调到情致、从感觉到感情、从文艺到文化的艺术升华。

他用真实的创作心境与朴质的创作手法完成了一位80后艺术家的真情独白,世界的真实与艺术的神秘、西方的浪漫与东方的含蓄、普通人的直白与艺术家的婉转浑然交织,让我们在画作面前仿佛可以倾听到他娓娓道来的话语,讲述他镜观世界的美妙故事。

 

展览作品

于重文作品

于重文作品

于重文作品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