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大战——胡任乂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0-29 13:52:2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开幕时间:2013.11.16 17:00 PM

展览日期:2013.11.16 - 2013.12.14

展览地点:视界艺术中心 2空间

展馆地址:莫干山路50号6号楼104

 

胡任乂的装置“星际大战”,和西方的2部文学作品有着强烈的共鸣。一部是20世纪美国文学作品,另外一部是6世纪的希腊文学作品。

“星际大战”是个广播剧最早在纽约的“空中水星剧院”演播。在世界文学史上,柏拉图的“洞穴的寓言”是一部在他任教之时的思想研究论文。这些都表明着在无知与僵化的信念中去解读一个不断变化的地球是会导致灾难性打击。展厅中墙体上的扁平生物在攀沿时失去平衡回落到地球,同时这2个空间象征阴影的视觉传达被LED灯交错反映着暧昧的有机数字,一个从下往上的移动主导又在吞噬黑暗中的观众。

1938年,权威的无线电广播使得“星际大战”引起社会的歇斯底里和无数听众的对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恐慌骚动。人类想像的力量被扩大到不可思议。柏拉图的故事中人们被拴在洞穴中无法移动他们的头并且每天只能观看到太阳投在墙上的神秘阴影形状,无数伟大的想象力使得这些阴影变得观众心目中的怪兽和恶魔,而且深深绑定了观众的意识。

对一个未知的恐惧会导致悲剧的发生,例如战争、贫穷和机会主义。直至忠言逆耳。

——史蒂芬巴德利(马里兰大学艺术学院IMDA 研究生系主任)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