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非之题——北方青年艺术家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0-25 12:06:5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开幕酒会:10月25日(六)16:00

展览地点:艺 • 凯旋艺术空间

策展人:王海涛

展期:2013年10月25日-11月15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2号院A-05 艺 • 凯旋艺术空间

参展艺术家:蔡奥 呼佳瀚 李季 李揆哲 李天易 么红岩 郑金鹏

 

“无非之题——北方青年艺术家联展”将于2013年10月25日下午四时在艺凯旋艺术空间开幕。

本次参展的七位艺术家均来自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他们受教于同一导师,作品面貌却各有形式与触角。蔡奥的作品以写实的花儿和美人为主,情感丰富、温文端庄且蕴含丰富的正能量,找不到一丝暗黑的元素。但是在对美的修饰下却传达着一种急促而短暂的声音,着力地强调着某种不自由!

呼佳瀚对于英雄主义的崇尚和传扬用中国制造的石狮来表达,使英雄主义变的更加气势雄浑,威严而不容侵犯。但是英雄主义一旦被高高在上,就是没落与虚伪的代言词。

李季的画面一方面流露着极端的人文关怀,同时又是一个逃离日常问题的“理想国”。从物象来认知他创造的综合体是时代精神不可或缺的一种基本表现方式,这里缺少一种狂热,一种由内到外的极端和狂热。

李揆哲的老教堂系列作品画的唯美而堂皇,从不同角度重复刻画,连续翻看时使人近乎迟钝。每一条线和每一个面都感觉是沉默和无所谓的状态。具象的太确定的时候就可能变为别的样子——大抽象。

李天易的画里有数千种隐藏,从画面中的每一个线条看起都存在一种“命运”。画面具有承受一切心情的可能性,每一刻都在不停的变化,不停的辩证。宁静被搞的非常隆重,外在的“滋养”过剩,是真是幻,无法确定。

么红岩的海底世界是凝滞的样子,对于海中生物的刻画时又赋予了它们知性的一面,这很难使观者对坚实和紧密的肉体发生抗衡。这种虚构的场景使视觉不再受苦,心灵变的松懈,道德密度也随之松散。

在《源》系列的创作过程中,郑金鹏以内心孤独、反叛常规,青春自我、独特空间,观念前卫、敢做敢想为主题来阐释“我”所拥有的世界。病态的人物、白化的动物试图逃离城市的喧嚣,渴望回到曾经的美好。画面中使用的人物和动物,目的在于解释融合与矛盾,本是共存的却又互相排斥。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