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只如初——南方公园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0-24 15:07:3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艺 术 家:南 方

策 展 人:于 飞

学术主持:彭 锋

展览时间:2013-10-27 至2013-12-01

开幕酒会:2013-10-27 15:00

展览地点:树美术馆(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艺术东区)

主办单位:华人当代艺术发展基金

协办单位:树美术馆 《艺树》杂志

 

此次展览作为华人当代艺术发展基金“繁星计划”中重要的展览部分将展出南方的油画、国画、雕塑、陶瓷等90余件作品,也是树美术馆首个70后艺术家的大型个展。

南方是70后颇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他的画面常给人快乐无处不在的幸福感。他通过纯真、趣味性的儿童形象经营其画面,看似随意涂抹的笔触、鲜艳略显生硬的颜色并置却将童趣般的调皮、可爱形象在他的画面中表现得恰如其分。他大胆地改变了传统绘画在构图上的均衡和稳定,更多地具有一种不平衡感和不稳定感,使得画面在单纯的背景上更大程度地存留了更多的空间,从而表达更为充实的个人体验和内心感受。

南方的作品看似幼稚、单纯却不失独到深刻的思想与内涵,他选择疏离重大的命题叙述方式,以如童乐、智慧般的智者面对现实的困惑与羁绊,幸福在此处,不幸在别处,这正是南方如大男孩般的处世智慧。“复归于婴儿”这也是道德经里老子的智慧,回到本初、回到初如人生的阶段,快乐单纯的面对人生,幸福就此产生。

树美术馆在此次布展形式策划上以契合南方作品独特的快乐气息为出发点。开幕式将以游览的方式引导观众进入“南方公园”,改变观众以往参观常规艺术展览的普通体验方式,在轻松与欢乐的氛围中,观众将在几组互动体验游戏中感受“虚拟的游戏”与“真实的人生”的交错。精心准备多种游戏与观众互动,让观众犹如回归童年体验游乐场般的欢乐。对于进入美术馆的观众而言,不仅拥有参观者的角度,更可以体验到参与者的乐趣,殿堂艺术与日常生活的距离更近了一步。像南方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奇妙的童年回忆,在南方的引领下,我们每一个都可以体验到艺术世界的纯粹与快乐。

 

展览作品

年年有鱼 釉中五彩 26×43cm 2012 瓷器

招财进宝 磁州窑 30×23.5cm 2012 瓷器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