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景泰蓝·鸟巢迎世界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0-24 13:36:3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10月23日——11月23日

展览主题:绝美景泰蓝·鸟巢迎世界

主 办 方:北京国际旅游汇、中外首工美术馆、艺海方舟

参展作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钱美华、张同禄、戴嘉林、霍铁辉、米振雄、钟连盛等)、北京珐琅厂景泰蓝艺术珍品

展览地点:北京·鸟巢

 

2013年10月23日,“绝美景泰蓝·鸟巢迎世界”皇家景泰蓝艺术大展在北京鸟巢开展。此次展览是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国际旅游汇联合主办,当今“造办处”北京珐琅厂鼎力支持,以传承和发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使命,推动景泰蓝艺术走出殿堂、走向大众,促进景泰蓝艺术健康有序发展,是史上首次进驻鸟巢的中国景泰蓝艺术大展。

景泰蓝是独步皇宫600年、工序最为繁复、色彩富丽奢华的皇家艺术,一直为皇家御用不曾走出过皇宫,皇宫之外对景泰蓝几乎是闻所未闻或只闻其名、不见其面。直到近现代以来,景泰蓝这一宫廷绝技才得以走出皇宫,走向民间,从而成为北京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它古朴典雅,精美华贵,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深刻的文化内涵,被称为国宝“京”粹,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适用于鉴赏收藏、礼赠传家。

景泰蓝首次亮相鸟巢,皇家艺术耀目现代殿堂

景泰蓝是一门独踞皇宫600年的皇家艺术,鸟巢是刚刚崛起而又声名显赫的现代殿堂,她们一个给人以心灵上的震撼,一个给人以心灵的向往;一个是对中国传统工艺的升华再造,一个是我国建筑艺术亲近自然、回归本真的真实写照,她们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屹立京城的两颗耀眼明珠!此次皇家景泰蓝艺术在走出皇宫100年后首次步入鸟巢这一现代殿堂,不仅是两种跨界艺术的首度融合,更是景泰蓝艺术在历经百年沧桑后重新走向艺术巅峰的标志,也是皇家景泰蓝真正回归其原本尊崇地位的一次大幅跳跃。

五位国大师作品一同现身,共同领略景泰蓝艺术之美

作为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五位景泰蓝国大师,张同禄、戴嘉林、米振雄、霍铁辉、钟连盛在从事景泰蓝创作数十年中,时刻不忘继承传统、锐意创新,他们不仅将繁缛的景泰蓝制作工艺全面的传承下来,还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推陈出新、融入时代元素,创作出一系列精彩绝伦的时代精品。

在本次当代景泰蓝发展促进会当中,五位国大师的佳作将引领现场景泰蓝爱好者、收藏者们走近当代景泰蓝艺术精品,领略景泰蓝艺术之美!

景泰蓝珍品完美呈现,尽显当代盛世繁华

景泰蓝浑厚端庄的造型、奇异多变的色彩、精美细腻的纹饰、奢华富丽的气质是任何艺术形式都难以超越的,作为一次面向北京、面向全国、面向世界的中国景泰蓝艺术大展,此次展出的作品涵盖当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景泰蓝艺术精品、北京珐琅厂特别推荐的近现代以来的代表作品、中小型景泰蓝精品,全面展现了皇家景泰蓝的造型之美、色彩之美、纹饰之美、寓意之美、实用之美,观众可现场感受当年只有在皇宫才能感受到的盛世繁华!

皇家御用,全民共赏,无论大小,皆可传家

景泰蓝作为皇家御用之器,其尊崇地位在600年间无可撼动;景泰蓝经108道工序的精工细作焕发出夺目的光彩,令人无不为之赞叹连连;景泰蓝走出皇宫百余年后重登“殿堂”,与民共赏其密不外传的神秘身世!详情请咨询010-84017922或登录www.guancang.com

也许您对景泰蓝已经心爱如狂,也许您对景泰蓝倾慕已久,也许您对景泰蓝茫无所知……,在这里,您将真正的感受到景泰蓝的富丽奢华,领略到它热烈而又肃穆的艺术之美,感叹它穷尽人力、巧夺天工的绝世稀珍。

此次展出的景泰蓝可谓琳琅满目、精品百出,其中有气势恢宏、不世而出的大器,有跨越百年的经典之作,也有小巧玲珑、精美别致的实用之物,不论大小,都蕴含着中华民族对美不懈的追求,无论用来收藏还是礼赠,皆可传家!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