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理作为艺术的DNA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0-21 14:58:0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主题:伦理作为艺术的DNA —2013年 第九届佛罗伦萨当代艺术双年展

策 展 人:武洪滨博士

展览时间:2013年11月30日—2013年12月9日

开幕时间:2013年11月30日

展览地点:佛罗伦萨展览中心

艺 术 家: 薛 松、李孝萱、雷子人、何汶玦、王劼音、魏青吉、吕山川、朱雅梅、韩 啸、王 斐 、钱忠平、白苓飞

展览总监:张思永 马素

艺术支持:北京千年时间画廊 北京享悦艺术机构 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 意大利使馆文化处

 

佛罗伦萨双年展由创始人Pasquale和Piero Celona于1997年创立,它是意大利三大双年展之一,同时也是目前国际知名的当代艺术平台和艺术节日之一,每届展会将世界各地的优秀艺术家聚集在佛罗伦萨,分享美好的艺术经验。

新一届佛罗伦萨双年展将于2013年11月30日至12月9日于佛罗伦萨展览中心(Fortezza da Basso)举办,学术主题定位于“Ethics as the DNA Art”(伦理作为艺术的DNA),以促进对数字化时代艺术新范式的研究。新佛罗伦萨双年展的精神,是分享新数字时代艺术家的视野和梦想。本届佛罗伦萨双年展希望激发出精确的、清晰的和众多的批判性反思和深层次的对穿越“Ethics DNA Art”所呈现出的当代艺术角色的认知。期望通过展览探讨当代艺术伦理美学的传统与新人文主义的疆界,通过对我们现有艺术文化的思考重新阐释人文主义的基本价值观。

2013 佛罗伦萨双年展为了更进一步的加强与佛罗伦萨城市本身的联系,将佛罗伦萨文艺复兴时期的一些重要场所改造成了新的展厅,通过当代艺术重新激发这些传奇殿堂的活力。佛罗伦萨双年展同时也举办“Events in Event ”活动。通过难忘的九天展期对佛罗伦萨作为历史文化中心的城市结构审视,产生一个系统的协同意识与艺术的生命认知。

本届佛罗伦萨双年展首次邀请中国策展人独立策划“中国单元”以呈现当代中国艺术的形态与面貌,促进中意文化艺术的沟通与交流。受双年展主办方邀请,中国艺术学者、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武洪滨先生担纲本届佛罗伦萨双年展中方策展人。经策展人策划双年展遴选委员会审定,艺术家薛松、李孝萱、雷子人、何汶玦、王劼音、魏青吉、吕山川、朱雅梅、韩啸、王斐、钱忠平、白苓飞作为中国艺术家代表参加本届佛罗伦萨双年展的“中国单元”部分,本次展览指定张思永先生及马素女士担任展览总监及国内外展览宣传、推广、组织等各项工作。这十二位艺术家将在十天的展期中通过水墨、油画、观念影像等艺术方式通过各自对“Ethics DNA Art”的理解与表达向世界展现一个当下的中国。

2013年的佛罗伦萨将以一场艺术盛宴带给全世界一个别样的“文艺复兴”!2013年的佛罗伦萨双年展也将因中国艺术家的集体亮相而别具一格!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