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台双垣新艺术发布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0-21 14:22:3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 展 人:王世杰

学术主持:罗敏

艺 术 家:台双垣

主办单位:和信艺术机构 

协办单位:北京798艺术区十家画廊联盟

第零空间/感叹号艺术空间/华艺美术馆/和画廊/M画廊/四合山房/四面空间/喜神艺术空间/艺芳香书画廊/壹梵画廊

开幕时间:2013年10月19日

 

文/王世杰

台双垣的《重构》展在798艺术区的十家画廊同时举行,诚如几个月以来圈内友人所言:“这将是历史上最不同凡响的艺举”,不同者非在于形式,而是关乎其轻巧地颠覆数千年传统,更关乎此后产生的严肃议论、深层探讨,以及长远影响。当然,还关乎它的游戏品质。著名跨界艺术家台双垣的个展于10月19日在798的感叹号、喜神、华艺美术馆、四面空间等10家画廊同时举行,将展出水墨和油画、装置等百余件新作。该展旨在宣告“重构汉字与台式书法”的诞生,而“重构汉字”是展览的灵魂。作品从书法的角度出发,本质上乃当代艺术的属性。它探讨的不是书法艺术本身,而是对于建立在“汉字文化”基础上的东方思维模式的解构与重建。

50后艺术家台双垣80年代活跃于美术与新闻出版界,多年来的创作实践和知识积累构建了他艺术触角与文化思维的作品框架,对传统和当代艺术的思考凝结成了《重构——台双垣新艺术发布展》的独特语言。同时,它也势必从视觉到思维对观众产生影响。

 

艺术家简历

台双垣

1957年生、北京人。油画家、雕塑家、艺评人、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毕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第一届艺委会成员(1986—2000)、北京基督教青年会(YMCA)白学美术研究会副会长、第5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当代艺术展评委总策划、《财富和艺术》主编出品人。  

1974年首次入选北京美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1985年至2005年作品参加中国美协、北京美协主办的各类展览30余次(并获优秀作品奖),曾在比利时、日本、新加坡、韩国展出;油画作品参加艺博会和拍卖等、由政要和私人博物馆收藏。  

30年来从事绘画创作、杂志美术编辑、画刊主编、展览策划等工作。在报刊发表大量文艺评论、时评、杂文、绘画作品、开设多个图文作品专栏;策划、主编、主创、合作艺术杂志、畅销图书30余部(种),出版个人画册与合集数十部。  

曾受聘多为家媒体的特约撰稿人;有文字作品被列入中国人民大学教学参考。策划、编辑、出版、运营多种畅销书刊。  

运营画廊、策划当代艺术展览、运作文化公司、网络公司和影视项目。 2008年进入北京798艺术区,创办艺术沙龙、画廊、网站和艺术杂志。并参展、个展、策展50余个。

2013年首创“台氏汉字艺术”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