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天成——李春光当代水墨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0-16 20:22:5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丹青天成——李春光当代水墨展

展览时间:2013年10月19日至11月5日

开幕时间:2013年10月22日下午三点  

展览地点:全艺术当代艺术中心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中二街D05-2

艺 术 家:李春光

 

2013年10月19日至2013年11月5日,由全艺术当代艺术中心主办的“丹青天成——李春光当代水墨展”在北京798艺术区全艺术当代艺术中心∙贰号馆盛大开幕。此次共展出当代美术家李春光作品24件,开幕酒会定于10月22日下午三点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边发吉、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等嘉宾将隆重出席。

李春光,1969年生于河北秦皇岛,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北省分会会员、中国雅石根艺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现任北戴河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

李春光的山水画作品在承袭卢禹舜先生的“诗史峻美”的唯美绘画风格,以及“意境神造”的精神内涵气质之外,大胆地将泼墨、泼彩、晕染等技法与绘画材料间的自然渗透结合起来,在水、墨、色的自然开氲与发散中导引形制与造型,水波荡漾、光影陆离,再配合师承得来的独具匠心的设色功底,使得李春光的山水作品在水色磅礴中有了大我天成的笔墨气象,又在文人情致中有了得道自然的精神内涵,形成了其独到的艺术语言。

中国画讲求“笔墨、线条、意境”,中国又一个讲求“意象”的国度,所以画家即为“意象”的主人,又是“意境”的造者。李春光深得“意象”之道法,将国人之性情通过“意象”传达,同时通过泼色流墨营造出一个大我天成的大千“意境”,气势磅礴中尤见晕染曼妙的婉约、设色浓烈处又不乏线条勾勒的精致,所以在看他的画时,观之色泽、闻之气息,中国文人的豪迈性情与细腻情愫跃然纸上。仿佛复活了远古的意境,鲜活了历史的沉积,自此,笔墨也有了自己迸流的生命。

事实上,当代画家有责任肩负起东方文化的复兴使命,造就现代美术的力量。许多前辈画家也都曾有过这种复兴的抱负与行动。李春光用自己的绘画语言与美术精神展现了这种抱负,这就是为什么在他绘画语言中,传统中透出先锋的亮色,承袭中带有笔墨的革新,这也就是他所理解与坚持的东方文化复兴的信念与表达。

 

展览作品

潮歌

晨歌

晨曲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