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持彩练当空舞——罗尔纯2013年新作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0-16 17:58:2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谁持彩练当空舞——罗尔纯2013年新作展

展览时间:2013年10月19日——11月10日

开幕时间:2013年10月19日下午三点

展览地点:北京百雅轩798艺术中心

 

罗尔纯当代著名的油画家,兼擅国画。1930年出生于湖南湘乡。1946年至1950年就读于苏州美术专科学校,师从颜文墚先生。1951年至1959年在人民美术出版社工作,历任美术出版社编辑、创作干部。1959年至1964年任北京艺术师范美术系讲师,与吴冠中先生同一个教研室,深受吴冠中艺术观点的影响。后调入中央美术学院,先后任副教授、教授。1992年享有法国艺术居留权,常往返于中国、欧洲之间。

罗尔纯的艺术个性鲜明,具有独特的风格,其作品体现着生命的本真状态、思想的灵光和生命的张力,是中国画坛第三代油画家的重要代表。代表作品有《九月》、《鸡冠花》、《咪咪》、《傍水人家》等。作品曾入选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全国美展、全国油画展、中国油画学会展、全国肖像画展等重要展览并获奖。在中央美术学院、上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苏州博物馆及北京、巴黎、纽约、台北等地知名艺术机构永久收藏。

2013年10月19日—11月10日“谁持彩练当空舞——罗尔纯2013年新作展”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举行,本次展览展出近年新创作的油画、水墨作品共六十幅。全面体现了罗尔纯独立的艺术个性与风格。充分展示了年过八旬的罗尔纯进入了艺术创作的另一个高峰期和人生求索的化境。

作为中国的“色彩大师”—罗尔纯,用他跃动明亮的色彩,在当代油画的天宇上熠熠生。本次84高龄的罗尔纯新作展,借用了毛主席当年曾吟咏过的豪迈诗句“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作为展览主题。大自然的力量可以把彩练舞得惊天动地,人类艺术更可以把彩练舞到响彻寰宇。

 

展览作品

印第安人

罗尔纯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