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点--李秀勤触觉凹凸二十年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0-12 10:15:1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学术主持:曹意强

展览策划:梁克刚

展览时间:2013年10月12日——10月23日

展览地点:市民中心杭州图书馆展览厅

展览地址:解放东路58号市民中心J楼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图书馆、浙江残疾人基金会

承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第四工作室

协办单位:浙江盲人学校、浙江盲人协会、杭州盲人协会、北京元典美术馆、青岛天泰美术馆

 

李秀勤现为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是一位真诚而感性的艺术家。她的创作都是与自己的生活历程密不可分的。1982年李秀勤因劳累得了一场大病,几乎令她双目失明。及时的治疗和休养让她度过了这次难关,因为这场危机令她意识到盲人这样一个一直以来被视觉艺术彻底排斥在外的特殊群体,她开始重新思考艺术与个人、创作与生活、视觉与感知等一系列问题的本质与核心。

自那以后,李秀勤开始了盲文与雕塑之间融合与链接,她为几千年来早已被界定在三维空间中的雕塑又发展出了另一个特殊的维度——触觉。她创作出了一系列可以用触摸来“观看”的作品,一种可以逾越视觉而直达观者内心的雕塑,而这种可以不用依赖观看的雕塑在艺术的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

本次展览于10月12日上午在杭州图书馆举办,将展出李秀勤这一系列触动人心的作品。

 

展览作品

《凹凸之门》,李秀勤,2013,木

《白云》,李秀勤,2013,铸铝

《呼吸》,李秀勤,2013,铸铝

《救渡》局部,李秀勤,2013,铸铝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