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新平&张方白双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0-10 15:51:5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

独步行峰——苏新平作品展

立    场——张方白作品展

策 展 人:杨卫

出 品 人:李小山

主办单位:湖南美术出版社

承办单位: 美仑美术馆

协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

展览地点:美仑美术馆(长沙市东二环一段622号) 

展览日期:2013年10月19日至2013年11月5日

 

由杨卫策划的“苏新平&张方白双个展”将于2013年10月19日(周六)上午十一点在美仑美术馆开展,展期15天,持续至11月5日。展览由湖南美术出版社主办,美仑美术馆承办,中央美术学院、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协办。

此次展览作为美仑美术馆新馆开馆展览集聚了国内极具实力的艺术家苏新平和张方白。“独步行峰——苏新平作品展”主要展出苏新平自2007年以来创作的“风景”、“灰色”、“人物”、“八个东西”等系列作品,无论是“风景”、“灰色”还是“八个东西”,它们都并非客观世界中的实景,而是一种内心想象,具有一定的模糊性,这是寻找一种准确地表达内心情感的途径,用“看似模糊,实则准确”的方式去描绘个人的内心世界。“立场——张方白作品展”呈现的是他自“凝固”阶段后“弥散”状态的新作品,而他绘画这种苍茫、雄浑、高古、朴拙、荒寒之感体现了中国性的当代艺术,孤独的张方白却预示了中国当代艺术的一场新运动。这场运动直到十年后才成为主潮,这就是近来盛行的中国风。

展览同时呈现了苏新平和张方白从艺以来最为完整、经典的文献性画册,美仑美术馆此次倾力打造的“苏新平&张方白双个展”将为星城奉上一场极具学术且独具匠心的视觉盛宴。

 

展览作品

苏新平 2010 沉思者1 80×60cm 布面油画

苏新平 2012 八个东西1号 300×200cm 布面油画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