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纸情怀”——方钢军书法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0-09 16:03:4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清代徽宣》 17X24cm

 

展览名称:“故纸情怀”——方钢军书法作品展

开 幕 式: 2013年10月19日 15:00-17:00

展览日期: 2013年10月19日-2013年10月27日

展览地点: 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美术馆/可创铭佳画廊

主办单位:李可染艺术基金会/ 浙江省浦江县人民政府/ 浙江省书法家协会/ 浙江省金华市文联

承办单位:北京可创文化/ 浙江省浦江县百川产业有限公司/ 浙江省浦江县月泉学社 

 

俗语云“古为今用”。我酷爱经典,喜收藏古玩。在我的书法工作室内,摆放的都是旧家具、旧书籍,以至众多别人不屑一顾的盆、钵、瓶、罐……它们似乎是在向我诉说遥远的过去,助我寻找书法创作的灵感。我与古为徒,更嗜纸如命。当我一人独处的时候,便潜心于故纸研究。面对出自不同时代的一张张、一片片发黄甚或残破的“废弃物”,我会生发一种莫名的亢奋和冲动,总想用手中的笔去征服它,然往往心有余而技不足。在古人跟前,顿觉自己是那么渺小。

前人曰“古到深处便是新”。在习书法的整个历程中,我始终恪守这样的信条:“传统是最好的现代”。弘扬传统,在传统的基础上自由地挥洒,这是我对书法艺术矢志不渝的追求。

书法,不单是艺术,更是一种文化,是做人。一个人的素养,包括他对世界的认识、对生活的感悟、对书道的修炼以及创作的愉悦,这些最美好的东西尽在其中。书法是含蓄的、优雅的,古代书法体现的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人文精神。字如其人,画如其人。

“书法有法”,但它是古法、传统之法。传统是最好的现代,以传统开启现代是书法家走向成功的不传之秘。

我守望传统,渴望用传统之法拥抱书法的明天。

——方钢军

 

展览作品

《民国徽宣信封》 30×28cm

《民国信笺》12×25cm

《民国竹纸》 56×31cm

《明代残纸》40×34cm

《晚清徽宣》 40×21cm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