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人民美术展——四人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0-08 12:28:3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由人民美术网、青艺网、北京红博馆主办,北京得一斋承办的第四届人民美术交流展,10月12日将在北京红博馆•人民美术馆开幕。

画展共展出四位画家精品之作近百幅。四位画家为:人民美术网总编辑李人毅;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黄维耿;全国政协委员陈立德;人民美术创作院院长李德哲。

在美术界,许多画家,都以在自己的方式,以自己的绘画语言,阐释着审美理想和人生追求。此次展览李人毅、陈立德、黄维耿、李德哲每人都选出前些年创作的具有有代表性的作品。

李人毅以军人的视角,以松竹梅兰为主题,推出了系列作品,用当代画家的笔墨精神,诠释了中国画的内涵。

画家陈立德笔下的漆壁画《市井十洲人》等画作,选取了极具象征意义的瓷器与丝绸进行贸易,这是当时中国独一无二的特产,背景由古城,双塔等构成,向人们展示出,中外文化交流的渊源历史,表现出中国与世界共同发展,和平贸易与交流的主题。

画家黄维耿的油画《海之恋》,不由得让人想起为世人所惊叹的汉代铜雕塑——马踏飞燕。

画家李德哲的作品,很有老庄的味道。在其《和之门》画作上,以一棵粗壮的松树为画面的主体,在画面的右侧岩石之上,点缀着六只和平鸽。松,来象征中国的强大,那几只信鸽,作为和平的使者,在等待着祖国和人民的召唤。

四位画家,用自己的画笔,抒发着感悟,用绘画语言道出了文苑艺坛的当代特质。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