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请小声点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30 09:45:5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讲故事请小声点

策展人:刘筱石

艺术家:贾靖、刘玉洁、张木(小龙)

开幕时间:2013.10.4(周五) 4pm

展览日期:2013.10.1-10.16

展览地点:798艺术区香港当代美术馆

 

情绪性呻吟是当下的艺术病态,人人都是媒体接收器的社会语境下,主动研究比被动接受、直接呈现显得更重要。本次参展的三位艺术家是我长期关注的,他们对于流于形式的强叙事、情绪抒发或刻意规避或满不在乎,反而“谄媚”于艺术本体的实践生成观,这也是本次展览的示现之一。

其中,贾靖本系列作品的转变由对绘画本体的创作实践而生成,“一本关于我的画册写生"是个有意思的标题,在这本“画册”中整幅画面的文本性代替了之前系列作品中的文本文字,“画册”与画面的空间错位感取代了之前系列作品中画面与文字的“互文性”,这种文本性与空间错位感的结合是在提供一种新的观察与质疑角度,但由此产生的这个角度的真实性也是我们同样要质疑的。

刘玉洁曾刻意回避或破坏习惯性地表达方式来使作品“画的有意思”,这实际是对当下艺术病态的反叛,她对于画面中的“剧场性”研究有些迷恋,但画面生成方式与图像结构的讨论始终是承载其画面人文关怀的重要基点。

似是而非的荒诞情结与自由组合的逻辑关系是对张小龙作品的直观感受,但实际上他是在通过对单个物体的“戏剧化”组合与呈现来寻求图像视觉方式的新的可能,也正如他自己所说:“我力图通过不同图像的绘画语言的拼接和杂糅使用,试图在一个完整的图像中实现符号化的重组,我想做的工作是去讨论绘画方法与视觉生成的关系”。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