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董书兵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30 09:30:1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还原”董书兵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3年10月1日至10月10日

展览地点:北京798艺术区悦美术馆

学术主持:孙振华

 

2013年10月1日下午3时,“还原”董书兵作品展将于北京798艺术区悦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国雕塑学会主办,北京798悦·美术馆承办,著名理论家孙振华博士担任学术主持。本次展览将展出董书兵副教授的近期新作。多年来,他以婴孩为题材开始雕塑创作,所做的婴孩自成风格,受到广泛好评。这四件婴孩新作则突破常规,以超大的体量及制作上的创新尝试引人注目。

董书兵的婴儿雕塑的创作分两个层面,一是从他个人真实的生活体验出发,做的是倾注了自己的情感,为自己所熟悉的对象;另一个是,将其转变和提升,同时成为一种文化创造,这个时候,婴儿不仅仅只是和自己的生活有关,同时是为社会所关注的对象,唤起人们对社会问题的思考。董书兵比较好地把二者结合起来了,一旦婴儿雕塑象征性获得了具有社会性的解读,和社会状态和文化情景发生了关联,它本身就获得了一种对婴儿题材本身的突破和超越。

---------------孙振华《从最朴素的原点出发》

董书兵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副系主任

学术兼职: 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

研究方向: 环境雕塑研究 、中国古代雕塑造型研究 

学术主张:在城市环境中,建筑、道路、绿地、路灯、长椅等这些我们所能看到的物体在这个特定环境中都具有各种各样的职能,城市环境活动的中心是人,这也确立了环境雕塑设计的主导思想。这些雕塑对美化生活环境,丰富文化生活,缓解城市生活带来的紧张心情起了很大作用,它是其它设施所不能替代的。

 

展览作品

《沉》-碳钢-440x255x135cm-2013年

《浮》-不锈钢 碳钢-370x160x250cm-2013年

《觉》-不锈钢-230x250x370cm-2013年

《施》-不锈钢-450x120x180cm-2013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