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承水扬•莺啼八方——姚大伍花鸟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26 10:55:5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墨承水扬•莺啼八方——姚大伍花鸟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3年9月26日——10月8日

展览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地    址:江苏省南通市环城南路1号

 

翠竹成屏莺对语,只一壶,醉了蝶,花里。

大伍先生的画,是活的,既有艺术家钟爱自然的新鲜活力,又有着老北京人养鸟、玩儿珠的生活情趣。

大伍先生的画,是严谨的,他用严肃的治学态度、平和的中国文化精神、细腻敏感的天性,在一花一草间,描绘着自己的真诚感悟。

大伍先生的画,是繁复的,他对穿插凌乱的枝叶,有着织女般的耐心和兴趣,笔为经,墨作纬,踩着"酒狂"的琴韵,用独步武林的功力,撩得观者心向往之。

大伍先生的画,是雅致的,他独爱水墨的氤氲天成,赋色宛若朝辉清茶,睁眼赏之不妖艳,闭目回味老普洱般醇厚。作为一个艺术家,大伍先生用前三十年的时间,伏案与行走,以学问养画、以眼界养画、以精神养画,无论在艺术修养还是绘画技艺方面,都已经积攒得珠宝满钵。此时的他,是充满皇家富贵气的,亦不失宋人的讲究和明人的文气。期待,知天命之后的大伍先生,能用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和融化于自然的赤子之心,将这花花世界,于腕底笔尖,印证出“手中无剑、心中无剑”的自在境界。

——曼 青

 

展览作品

《初春之三》35×62cm

《初春之七》35×62cm-纸本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